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東方“義工媽媽”兒子患上重度地中海貧血,社會各界齊伸援手 ——昔日熱心助人 今朝眾人助她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1-15  責任編輯:信子維

 本報八所11月12日電 (記者張文君)“小奇凡,你要趕緊好起來,我們的醫藥費有著落了,還有了一套新住房,再也不用搬家了。”11月12日上午,在省人民醫院住院樓22層,“義工媽媽”符花夠正和住在無菌倉的6歲兒子龐奇凡通電話,鼓勵他繼續堅持下去。

  符花夠是東方市新龍鎮龍佑村一位單親媽媽,同時是該市尚善義工社社長。自2016年以來,她帶領200多人的義工團隊從事扶貧濟困工作,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先後捐資數萬元幫助貧困學生及特困兒童,救助孤寡老人、孤兒和特困家庭人員30多人,為他們送去溫暖和愛。為此,她先後被評為東方市首屆“十大好人”“海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海南省第七屆道德模範”等榮譽稱號,被大家親切地稱為“義工媽媽”。

  2013年,符花夠4個多月大的兒子龐奇凡被確診患上重度地中海貧血。從此,每月輸血是他維持生命的唯一辦法。這些年來,符花夠帶著小奇凡跑了不少家能治療地中海貧血的醫院,得知只有骨髓移植手術才能完全根治病情。

  2017年,華大基因醫院為符花夠母子倆免費做唾液配型,她與小奇凡骨髓匹配度相合達12個點,可以進行骨髓移植手術。可是,接近50萬元的骨髓移植手術醫療費卻讓她犯了難。這幾年,她沒有穩定工作,靠著同時打幾份臨時工過生活,僅能勉強支付小奇凡的輸血費用。

  了解到符花夠的困境後,10月28日,東方市文明辦、共青團東方市委、市慈善總會聯合向社會發出《倡議書》,號召社會各界捐款獻愛心。截至目前,東方黨政機關、各部門及愛心人士為她捐贈善款45萬元。

  11月12日上午,東方市委相關領導將這45萬元和一間約50平方米的廉租房鑰匙交到了符花夠手裏,希望母子倆能早日恢復健康,過上愉快的生活。

  “小奇凡的病情基本穩定了,由於要等待造血幹細胞生長,現仍需要每週輸1至2次的血,若不出現排異情況,大概一週之後可以出無菌倉。”省人民醫院血液內科主任姚紅霞説,10月30日晚,符花夠忍受手術的疼痛,成功地把她的造血幹細胞(骨髓)移植到了小奇凡的體內,給了小奇凡第二次生命。

  “符花夠的情況牽動著我們的心。”東方市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符花夠是東方市的“十大好人”之一,她帶領隊友用平凡的善舉,傳遞著不平凡的人生價值,傳播了正能量,“當她遇到困難,我們應該伸出援手,給予她溫暖,希望東方能涌現出更多像符花夠一樣的愛心人士,建設文明東方。”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