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陜西希望工程30年資助貧困生超11萬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1-11  責任編輯:信子維

  本報訊(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孫海華)記者從近日召開的“陜西希望工程30年座談會”上獲悉,30年來,陜西希望工程已累計募集捐款、捐物4.2億元,資助貧困學生11萬餘名。

  歷經30年發展,陜西希望工程資助方向由讓農村孩子有書讀,延伸到農村貧困地區家庭經濟困難的大、中、小學生和職業教育學生,捐助希望小學、希望小學廚房和音體美教室等幫助留守兒童快樂成長的系列活動和陣地設施。動員和服務方式也從單一的資金資助,發展成為“資金資助+勤工儉學+公益實踐”以及心理援助、志願服務等多元化格局。

  2017年7月,圍繞助力脫貧攻堅工作,陜西希望工程又推出“陜西希望工程三年攻堅公益計劃”。兩年多來,公益“微超市”、公益“數據庫”、全國首個網上銀行募捐公益平臺“秦青籌”等的建立和推廣,服務方式從單方面供給向“按需募集、配備”的轉變,使三年攻堅公益計劃成為陜西群團組織助力脫貧攻堅的響亮品牌。

  截至2019年10月,陜西希望工程已累計募集捐款、捐物4.2億元,援建希望小學、希望圖書室、希望工程電腦教室1000余所;資助貧困家庭大、中、小學生11萬餘名;培訓希望小學教師4586人;援建希望衛生室134所和鄉鎮“希望衛生院”10所;建設保護母親河工程項目38個。其中,陜西首創的“希望衛生室”公益項目在全國推廣。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