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人民公僕>
“扶貧日記”説的扶貧真心話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1-11  責任編輯:信子維

  近來由於工作原因,有幸讀到幾位扶貧幹部的“扶貧日記”。一篇篇看下來,或淚眼婆娑,或歡欣鼓舞,或擊掌讚嘆……從這些日記裏,我仿佛看到了成千上萬扶貧幹部,白天奔走在扶貧一線,夜晚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住處,面對靜謐的山村,心潮澎湃,把所思、所感、所悟、所惑記錄下來。用一位扶貧幹部的話來説——“為青春而記,為父老而寫,為盛世而歌”。

  徵得他們同意,在此與您分享這些日記,體味脫貧攻堅背後的苦樂,感受脫貧攻堅路上的酸甜,認識脫貧攻堅事業的偉大。

  “村裏的光棍就有七八十”

  楊運大到貧困戶家裏走訪,幫助曬辣椒。

  時間:2019年10月14日

  昨日淩晨,起床翻開手機,見姚躍勤的微信朋友圈寫到“親愛的寶貝一路走好”。

  我知道是他的愛人走了。好不容易找個老婆,沒幾年就去世了,真的很遺憾。在這個村,據粗略統計,光棍就有七八十名,作為扶貧幹部,深感肩上責任很重。雖説婚姻要講姻緣,但經濟條件肯定是決定性因素。

  記得6月15日姚躍勤就給我打電話,説愛人患病住院,經濟上有壓力,請幫忙想想辦法。由於他愛人戶口沒有遷入,按政策難以納入建檔立卡貧困戶。為了化解這一難題,經多方協調,在6月17日終於把事情辦妥,解決了他愛人的就醫難題。

  本以為他們會慢慢好起來,一起享受生活,可惜好景不長。

  為了幫助他渡過難關,經請示上級,在資金上給予了一定的支援。今天在喪事現場,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幫忙料理後事的都是鄉里鄉親。一個個打了招呼,感覺很親切,很溫暖。互幫互助、鄰里和睦的場景,我們扶貧要實現的,不就是這種和睦關係嗎?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龍山縣茨岩塘鎮細車村第一書記楊運大

1  2  3  >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