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移動體驗新食代 寓教于樂“鄭”當時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0-31  責任編輯:信子維

 10月30日,致力於“用專業嚴謹的內容,做生動有趣的科普”的“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公益項目走進河南省鄭州、滎陽,為鄭州市、滎陽市的小學生開啟一場場別開生面的“舌尖安全”科普體驗。

  兒童食品安全移動體驗活動在滎陽市豫龍鎮第一小學率先亮相,新奇的場景化體驗活動讓孩子們興奮不已。有的孩子爭先恐後地戴上VR(虛擬現實)眼鏡,體驗虛擬廚房裏的食品安全控制要點,有的則在“食品安全大富翁”遊戲中邊玩邊學,在每一格的獎懲措施中牢記不合理飲食帶來的危害,還有“植物樂園猜猜猜”等項目,讓孩子們在豐富多彩的遊戲中潛移默化地掌握著專業實用的食品知識。

  據調研,願意再次參加活動並分享學到知識的孩子比率高達 90%以上,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已經成為孩子們公認很開心學到食品安全知識,獲得很大收穫的科普項目。

  此次,中國兒基會攜手好麗友向鄭州市捐贈5000本食品安全漫畫書、10套食品安全學校資源包,以及10套移動體驗包,用於在鄭州市10所小學陸續開展10場體驗活動和10場食品安全公開課。

  中國農業大學副教授何計國帶來一堂《食品製作的安全控制》科普大課堂,為廣大家長解讀日常生活中選購安全食品的竅門及製作食物過程中需要特別留意的安全控制要點。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