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主題教育正當時,愛心捐贈踐初心——松陽縣挂職巴州區扶貧幹部為貧困學生送上愛心助學金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0-30  責任編輯:信子維

松陽縣挂職巴州區扶貧幹部為貧困學生送上愛心助學金。巴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30日電 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切實為民服務解難題。近日,松陽縣挂職巴州區扶貧幹部代表聯合浙江“松之南愛心助學社”,為巴州區寺嶺鎮的建檔立卡貧困學生們送去愛心助學金。

  捐贈活動在巴州區寺嶺小學舉行,松陽縣挂職巴州區幹部代表,巴州區教科體局幹部代表,寺嶺小學、大和小學負責人及受助學生、家長參加了此次活動。

  據了解,浙江“松之南”助學社是浙江省松陽縣各界愛心人士自發組織、旨在幫助貧困學子繼續學業的公益社團。此次助學活動以浙江“松之南愛心助學社”內志願者的個人名義,採取“一對一”的幫扶形式,給予巴州區寺嶺鎮的建檔立卡貧困學生一部分資金捐助,幫助品學兼優的貧困學生克服生活困難。具體幫扶措施是每年兩次現場對接,定期回訪,與被資助的孩子定期溝通交流學習生活情況,確保精準扶貧。

  捐贈活動上,挂職幹部和愛心人士與孩子們親切聊天、親密互動,詢問他們的學習狀況、了解他們生活中遇到的困難…這些大山裏的孩子,從一開始的羞澀寡言,到慢慢敞開心扉:“謝謝松陽的叔叔阿姨給我的幫助和關愛,我會更加珍惜讀書的機會,好好學習,把愛心傳遞下去,儘自己所能回報社會。”跟年邁爺爺相依為命,房屋破敗不堪,依然成績優異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王同學堅定地告訴記者“以後一定要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這些錢雖然不足以改變他們當下生活的條件,但是起碼能夠給他們帶去溫暖,能夠讓他們知道有人在關心他們,也希望他們將來能夠把這份真情、這份溫暖傳遞下去。”松陽縣挂職巴州區幹部,同樣也是志願者之一的潘君艷的一番話也説出了所有志願者的心聲。

  捐贈活動後,扶貧幹部代表及浙江“松之南愛心助學社”志願者們又深入走訪了部分貧困戶,了解孩子們的學習環境。並鼓勵他們積極向上、堅韌不拔,用知識改變命運。

  據悉,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松陽縣挂職巴州區的扶貧幹部多次開展集中學習,強化擔當意識,幹部們紛紛表示將發揮個人業務特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東西部扶貧協作做出自己的貢獻。(闕於越)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