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醫療>
中國紅基會等助力營養健康 以公益項目推進精準扶貧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0-23  責任編輯:信子維

  中新網北京10月22日電 (記者 張素)記者22日從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獲悉,“伊利營養2020”精準扶貧公益項目積極落實“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並已引入先天性心臟病篩查活動,有84名兒童通過公益項目完成手術、康復出院。

  紅基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個公益項目已在全國16個省市自治區捐贈624萬盒牛奶。項目組深入“三區三州”,旨在幫助貧困地區兒童提升營養水準,實現健康成長。

  今年國家扶貧日,該公益項目又赴大涼山彝族自治州美姑縣中學(西昌校區),向該校學生捐贈了6000箱牛奶。美姑縣教體科局副局長鄭健對此表示感謝,並勉勵同學們學有所成。

  這個公益項目還通過中國紅基會“天使陽光基金”開展先心病篩查與救助,項目組先後前往廣西、四川、黑龍江、青海等地,篩查出具有手術指徵患兒216人。截至目前,共計有84名兒童完成手術康復出院。

  該公益項目是由中國紅基會與伊利集團合作,雙方繼2017年、2018年實現良好合作以後,今年繼續推進,持續聚焦“三區三州”,持續關注學生成長、心靈夢想、扶志扶智、徹底脫貧四個主要方面,旨在健康幫扶貧困人群。

  記者還了解到,“博愛助學計劃”是中國紅基會在教育領域開展的重點項目,從2005年啟動以來,在眾多國內外愛心企業和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援下,在全國援建了369所博愛學校,培訓了7778名鄉村教師,為5052所學校提供了“紅十字書庫”。(完)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