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山西國投為貧困山區孩子點亮籃球夢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0-23  責任編輯:信子維

10月22日上午,山西國投職業籃球俱樂部 CBA2019-2020 賽季新聞發佈會在山西體育中心國際交流中心舉辦,山西省體育局局長趙曉春,山西省體育總會會長蘇亞君,山西省籃協主席楊鳳樓山西省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振宇,山西省教育廳副巡視員王為民、省扶貧辦副主任張偉勤,陸軍高炮旅政委宋磊,山西國投體育産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裴艷,山西男籃主教練王非等嘉賓出席新華社、央視等數十家媒體共同見證

黨的十九大把脫貧攻堅戰作為決勝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必須打贏的三大攻堅戰之一,山西國投體育産業集團有限公司積極參與扶貧事業,促進山西省體育扶貧的發展,助力2050年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體育強國。

本次發佈會“為強國 ‘晉’全力”為主題與山西豐瑞達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共同點亮“燈光籃球場”公益啟動儀式。山西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趙曉春先生在發佈會上致辭説到:“去年,山西體育局為支援職業體育的發展,專門出臺了扶持職業體育的政策,制定了山西省扶持職業體育資金使用補貼方案,今年我們還將繼續加大力度扶持力度,我們寄希望於通過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推動我省職業體育健康可持續發展,為山西省的“兩轉”做出體育行業的積極地貢獻。”

image.png

山西省體育局局長趙曉春

山西國投體育産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裴艷女士在發佈會上表示:“山西國投體育産業集團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投身扶貧攻堅戰,推進軍民融合共建,大力發展公益體育事業,廣植健康理念、運動理念、競爭合作理念,助力山西國資國企改革,推動轉型升級發展。”

image.png

山西國投體育産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裴艷

此次公益活動將每年甄選省內的希望小學,捐建公益籃球場及運動器材,定期邀請球員和教練前往指導,為當地青少年提供學習籃球的機會,提高貧困地區的體育科學力量。還將通過“燈光籃球慈善賽”的方式,讓青少年們走出縣、市、省,激發貧困人口熱愛體育、參與健身活動的熱情,帶動當地相關産業發展。讓孩子們即使在遙遠的希望小學,也能夠快樂運動,錘鍊意志,給他們的一生帶來積極影響,讓每一片土地都點亮未來的希望。

作為山西國投體育産業集團的一項可持續發展公益項目,“為強國‘晉’全力 — 燈光籃球場”以公益的形式、輿論為導向,引領企業、社會關注貧困地區孩子的成長與夢想,推動全民健身公共服務資源向農村傾斜,扶持貧困地區發展全民健身事業,讓體育成為青少年教育的重要一環。

 image.png

“燈光籃球場”啟動儀式

當天,同時發佈的還有山西國投職業籃球俱樂部宣傳片、山西國投男籃青年隊u18奪冠宣傳片、新賽季主題、俱樂部吉祥物“鬧鬧”,山西國投男籃隊員新賽季陣容和教練員團隊,還有拉拉隊現場表演為新賽季球隊加油助威。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