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廣西:鐵路服務加快向偏遠貧困地區延伸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0-18  責任編輯:信子維

  新華社南寧10月17日電(記者向志強、楊馳)17日上午,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大浪鎮高鐵無軌站投入運營,標誌著這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的鄉鎮一舉融入快捷高鐵網路。 

  近年來,鐵路部門與廣西地方政府強化協作助力脫貧攻堅,鐵路服務由市縣向鄉鎮、鄉村延伸,有效打通了鐵路在運輸扶貧中的“毛細血管”,讓更多偏遠貧困地區群眾搭上致富列車。

  為讓不通高鐵的邊遠地區分享高鐵紅利,2016年12月以來,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持續推廣“高鐵無軌站”運營模式,通過公鐵接駁等延伸高鐵服務觸角。

  在革命老區百色,由於交通不便,青山環抱中的浩坤湖一度“藏在深閨人未識”。淩雲縣高鐵無軌站建成運營後,交通條件的改善激活了旅遊潛力。僅今年國慶黃金周,浩坤湖景區接待遊客2.27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消費2070萬元。

  截至目前,廣西已建成高鐵無軌站15個,開行班車23.6萬趟,累計運送旅客215.8萬人。依託高鐵無軌站,各地不斷拓展物流服務等功能,深度開發當地食材、茶葉等優勢産業,推出高鐵“伴手禮”,助力貧困地區農特産品及其他物資快速流通。

  如今,南寧局集團公司開通高鐵1859公里,動車連通廣西12個市;15個高鐵無軌站聯網運營,每天往貧困地區開行10對公益慢火車,常態化開行“百色一號”果蔬專列;鐵路建設項目覆蓋廣西36個集中連片貧困地區,惠及1700余萬貧困群眾。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