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關注民生>
山西:3204個深度貧困自然村完成整村搬遷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0-17  責任編輯:信子維

  新華社太原10月16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扶貧辦獲悉,截至目前,山西省已經有3204個深度貧困自然村完成了整村搬遷,搬遷率超過95%,剩餘的深度貧困村也將在年底前全部實現整村搬遷。

  “我們祖祖輩輩住在土窯洞裏,如今住進城裏的新樓房,住得好,還能打工賺錢,孩子上學也方便,你説幸福不幸福?”在山西省河曲縣的幸福小區裏,來自河曲縣沙泉鄉戲皇村的貧困戶張文秀説。

  河曲縣幸福小區易地扶貧搬遷的成功範例,只是山西省實施精準扶貧的一個縮影。山西省扶貧辦相關負責人表示,2017年山西確定“一方水土養活不了一方人”、需要整村搬遷的3350個深度貧困自然村作為扶貧攻堅重點,採取精準識別對象、新區安置配套、舊村拆除復墾、生態修復整治、産業就業保障和社區治理跟進“六環聯動”辦法,推進整村搬遷。截至目前,3350個深度貧困自然村完成搬遷3204個,舊房拆除1978個,完成復墾1177個。

  搬遷是手段,脫貧才是目的。為了消除廣大移民群眾的後顧之憂,山西省今年出臺《關於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了發展鄉村産業、強化就業幫扶、完善公共服務等所有幫扶政策,確保每個搬遷戶至少一人實現就業。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