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美麗中國>
寧鄉市希望工程10年援助貧困學子4696名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0-16  責任編輯:信子維

  “這次成績還可以,我就給自己獎勵了一塊炸雞排!”在最近一次湖南省寧鄉市希望工程回訪中,受助學生小伍説。

  這個樂觀而努力的孩子,是一個沒有家可遮風避雨、沒有父母疼愛、沒有經濟來源的“三無”學生。團寧鄉市委的工作人員了解到,寧鄉十三中高三學生小伍是黃材鎮涓水村人,家中三間土磚房早在2011年就已倒塌,一家人寄居在親戚家。小伍的爸爸有癲癇病,媽媽患有精神疾病。

  2012年,寧鄉市希望工程圓夢行動摸底中,寧鄉市黃材鎮團委將小伍的資訊進行了摸底反饋,經村、鄉鎮、團市委三級審定,這個孩子被納入寧鄉市希望工程受助學生數據庫。從此,他的成長與“希望工程”這4個字緊緊聯繫在一起。

  小伍僅僅是寧鄉市希望工程這10年來援助的4696名學生的一個。從不斷完善簡化的受助學生摸底表,到引入社會志願者力量進行實地走訪,到主動透明的公示機制,以及一次次地對接愛心企業和個人,再到微信交流、學業輔導、實習跟蹤的回訪機制,團寧鄉市委逐步建立起自身地方特色的“摸底、走訪、公示、結對、回訪”希望工程五步工作法,通過實實在在的幫扶措施,幫助越來越多的寒門學子實現求學夢想。同時,也正是這一張愛心藍圖繪到底的堅守,讓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到希望工程隊伍中來。

  “團市委主動對接我們,建立了‘建築學子’這一長期的助學項目,整個幫扶機制很細緻,企業家們和學生們就像親人一樣。”寧鄉市建築企業協會黨總支書記潘繼斌説。

  10年來,一批具有寧鄉特色的希望工程助學品牌逐步形成,100多家愛心企業參與其中,開展大型公益活動50多場。10年中,累計發放愛心款1301.94萬元,援助學生4696名。

  孫小芳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洪克非 來源:中國青年報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