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成都成立首支出租汽車防災減災公益服務隊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0-15  責任編輯:信子維

 10月13日是國際減災日,“10·13”國際減災日主題活動暨四川省第三屆減災興川文化月在四川省減災館啟動。開幕式上,成都市第一支出租汽車防災減災公益服務隊宣佈成立。100位計程車司機將參與為期2天的專業應急培訓,通過專業培訓把計程車隊伍打造成防災減災公益車隊,利用計程車這一平臺傳播應急知識,以點帶面,全面發散,“做好應急事業的傳播者和帶路人”。

  此外,天府少警安全教育基地在四川省防災減災教育館成功揭牌,另一批社會力量也加入四川救災力量——成都電視臺都市生活頻道、商投教育、上海哲岩實業有限公司、成都市旅遊導遊協會4家單位簽訂了社會救災戰略合作協議。

  四川省減災館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的文化月借用北斗七星啟明之意,以代表仁愛、智慧、力量、感恩、新銳、勇氣、重生的七大主題活動照亮整片減災文化星域。

  系列活動分別是:成都計程車“防災減災 人人安康”大型公益活動;省減災館30余場新系列新文化科普宣教活動;防災減災教育“七進五聯”聯合行動;“我心中的應急人”全省少兒美術作品競賽及巡展;四川省消防科普體驗館開館儀式;“韌性城市 智慧消防”四川城市消防技術裝備展,以及為期一年的“政企社群大聯合 百萬公眾學應急”應急能力提升活動。

  13日起,文化月的七大主題活動將陸續開啟,活動期間,減災館還將與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聯合舉辦以“慈善與韌性:提高災害防治水準的雙向路徑”為主題的善商沙龍。

  映秀分館也將同期開展各種形式的科普活動,帶動當地群眾和省內外遊客增長安全意識和技能。廣大群眾可通過省減災館官方微信報名參與活動,文化月將持續到11月12日,預計覆蓋全川5萬餘人。(記者 鄒悅 嚴丹)

  原標題:成都成立首支出租汽車防災減災公益服務隊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