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春蕾計劃”實施三十週年 已資助女童超過369萬人次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0-14  責任編輯:楚丹

  新華網北京10月11日電(底東娜)全國婦聯、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昨日在京召開“綻放在黨的陽光下——春蕾計劃30年成果發佈會”。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發佈了《“春蕾計劃”實施30年成果報告》。報告指出,“春蕾計劃”30年來累計籌集社會愛心捐贈21.18億,資助超過369萬名貧困女童、援建1811所春蕾學校、發放217萬套護蕾手冊,獲得2784萬人次捐贈。項目助學範圍已從義務教育階段拓展到高中、大學階段,項目範圍延伸至春蕾教師培訓、女童保護、青春期守護、留守女童親情陪伴等領域,在保障女童受教育和發展權利、促進男女平等基本國策貫徹落實、促進民族團結和邊疆穩定、服務打贏脫貧攻堅戰、傳播慈善文化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

  報告顯示,一大批春蕾女童已成長成才,她們刻苦學習、努力工作,接過愛的接力棒,用知識服務家鄉、服務社會,用行動詮釋“自強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報告認為,“春蕾計劃”已成為我國促進女童教育與發展的成功範例,向世界展示了匯聚社會力量促進女性教育的中國經驗。

  發佈會上介紹了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9月初啟動的“春蕾計劃——夢想未來”行動。這一行動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通過開展以研學為載體的社會實踐行動、以助學為重點的求學圓夢行動、以女童保護為重點的安全健康行動、以結對幫扶為形式的牽手成長行動、以網際網路為平臺的公眾參與行動等“五項行動”,進一步動員、凝聚社會愛心力量,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春蕾計劃”新征程。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