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模範>
公交司機一家多年獻血量破萬毫升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0-14  責任編輯:楚丹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李傳智 通訊員林婉怡攝影報道)昨日,記者最新獲悉,在2019年“南海好人”命名暨“獻血愛心家庭”事跡分享會上,佛廣公汽樵江分公司江06線公交車長杜德勤及其家庭榮獲了“南海區首屆無償獻血愛心家庭”稱號。多年來,杜德勤一家四口用無償獻血的方式默默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至今獻血量已達14000毫升。

  多次獲得無償獻血奉獻獎

  據介紹,杜德勤2010年入職佛廣公汽樵江分公司,現為江06線公交車長。在不少同事眼中,他人如其名,不僅開車技術好,以德服人,而且在乘客中,他人緣也好。每當看到有乘客從遠處跑來,或者有老年人上車不便,杜德勤總會多等一下,或者直接上前幫忙。

  除了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細緻,杜德勤在業餘時間中還積極參加無償獻血,同時帶領家人一起加入獻血事業中。杜車長先後榮獲2004年-2005年度南海區無償獻血奉獻獎銀獎、2006年-2007年度佛山市無償獻血奉獻獎、2012年-2013年度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銅獎、廣東省2015年-2016年度全省無償獻血奉獻獎銀獎、2016年-2017年度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銀獎等稱號。

  兒女也積極參與無償獻血

  早在2000年,杜車長與妻子看到關於無償獻血的宣傳,便到血站參與無償獻血,一直堅持獻血至今。同時,杜車長的兒女在年滿18歲的時候,也通過獻血的方式送給自己一份特別的“成人禮”。

  杜德勤一家四口用無償獻血的方式默默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至今獻血量已達14000毫升,杜車長的小家傳遞著人間大愛,而他們其實只是想著用自己的綿薄之力幫助更多的人。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