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世園記憶”激發更多“綠色能量”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0-11  責任編輯:楚丹

10月9日,演員在節目“花開無界”中表演。 當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式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10月9日,以“綠色生活·美麗家園”為主題的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正式閉幕。在162天會期裏,各國各地區的園藝新理念、新品種、新技術、新産品和特色文化等吸引了近千萬觀眾前來參觀。人們驚嘆、感動,難捨這片綠野繁花之地,也難忘這段美好的“世園記憶”。北京世園會所闡釋的綠色發展理念,正向世界各個角落傳遞,將激發出更多“綠色能量”。

  一場“綠色盛宴”見證生態中國巨變。從中國館出口處展示當代中國生態文明建設成就的巨大投影幕墻,到北京園中30余萬盆/株各色花卉、白皮松、油松以及各種綠植、盆景,從湖北園入口的標誌性景觀“三峽印象”,到青海園內鋪開的大美生態畫卷……北京世園會為世界呈現一場“錦繡山河一園收”的盛宴,見證了生態中國的巨變。多年來,中國堅持生態惠民、生態利民、生態為民,一片片荒涼蒼茫、溝壑傷疤變為生機盎然的綠色家園,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正從夢想變為現實。

  一扇“窗口”展示綠色發展的“中國方案”。防沙治沙、退耕還林的生動實踐,鐵腕治污、生態修復的堅定決心,珍視植物、保護濕地的不懈努力,北京世園會既秀出了中國“綠色成績單”,又展示了綠色發展的“中國方案”。“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向聯合國交存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批准書,建立“中國氣候變化南南合作基金”,推動建立“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開辦防沙治沙國際培訓班,幫助非洲等地發展清潔能源……在生態文明建設道路上大踏步前行的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參與者、貢獻者和引領者,積極踐行著大國的擔當,為綠色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一堂“綠色公開課”播撒生態文明理念。北京世園會園區“一心、兩軸、三帶、四館、多片區”的特色景致,將山、水、林、田、湖、花、草自然融合,用獨具匠心的園藝手法充分展示植物的力量,生動詮釋了生態文明的理念,為人們上了一堂公開課,讓“生態興則文明興,生態衰則文明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一粒粒綠色的種子從這裡播撒,未來將孕育出一幅幅美麗的生態畫卷。

  同築生態文明之基,同走綠色發展之路。北京世園會薈萃全球園藝精華,匯聚不同膚色、不同語言、不同民族人們共同的綠色追求,繪就了全人類齊心協力建設美麗地球家園的“同心圓”。銘記“世園記憶”,堅定綠色追求,我們相信,生態文明之路必將越走越寬,越走越穩!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