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關注民生>
“思源工程”再捐1420萬元助力甘肅脫貧攻堅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9-20  責任編輯:信子維

  9月18日,在2019中國(甘肅)非公有制經濟發展論壇開幕前夕,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以下簡稱“思源工程”)在已向甘肅省捐贈4880萬元的基礎上,再捐1420萬元善款,助力當地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全國人大代表、“思源工程”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中國電商扶貧聯盟主席、中國慈善聯合會副會長李曉林表示,自“思源工程”2007年成立以來,在第十一屆、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原主席、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理事長陳昌智的領導下,一直將甘肅省作為重點扶貧區域,累計捐贈4800萬元,覆蓋受益群眾100萬人次;在我國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時期,2019年將再向甘肅省捐贈1420萬元,分別用於農村産業扶貧和教育等領域。

  李曉林秘書長指著現場展示的“思源彩虹一號衛星”地圖簡版(甘肅省臨夏州)介紹,“思源工程”聯合思源彩虹人生公益基金,向甘肅省臨夏州捐贈1000萬元,用於實施“e村彩虹”扶貧項目,讓當地農村群眾能夠便捷、高效、免費或未來低成本地通過資訊平臺,開展電商扶貧、遠端教育、遠端醫療、遠端培訓和環境保護,切實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和鄉村振興工作;在教育助學領域,聯合思源新浪揚帆公益基金、思源佑華公益基金、思源華誼兄弟公益基金,捐贈420萬元,用於開展“思源揚帆圖書室”、“思源揚帆夏令營”、“思源揚帆安全校服”等項目,並計劃開設2個“思源教育移民班”、連續資助100名貧困初中學生3年,援建4所“思源零錢電影院”等。

  據了解,從2007年開始,“思源工程”已累計捐贈的4880萬元善款,分別用於甘肅省衛生醫療、教育助學、救災賑災、新農村建設等領域。在衛生醫療領域,向甘肅省51個國貧縣及省貧縣捐贈了156輛救護車;向臨夏回族自治州人民醫院、永登縣中醫院、環縣人民醫院等受助醫院捐贈1600萬元高端醫療設備採購資金等;資助近400名大病貧困患者手術治療費用或康復訓練費用。在教育助學領域,累計捐贈1100萬元,開設了14個“思源教育移民班”;資助了貧困大、中學生450余名;援建並修繕3所學校;援建5所“思源零錢電影院”、486所“思源揚帆圖書室”等。在救災賑災領域,累計捐贈資金600余萬元,積極參與隴南地震、舟曲泥石流、岷縣雹洪、岷縣漳縣地震等自然災害的救災賑災工作,第一時間捐贈大量救災物資,併為當地學校、農戶修繕教學樓、新瓦房等。在新農村建設領域,資助臨洮縣、榆中縣開展“人畜飲水”工程,新建機井1眼、機井泵站1座、供水管道3100米,修建灌溉水渠3000米,高位蓄水池2座,閥門井23座,入戶工程83戶,溫棚200座等。在電商扶貧領域,將甘肅省12家龍頭企業的農特産品納入由商務部電子商務和資訊化司指導、中國電商扶貧聯盟推出的“電商扶貧優秀農特産品”、7家企業産品納入“電商扶貧重點扶持農特産品”,並由20多家電商企業幫助入選産品進行網路銷售;同時還在甘肅開展“三品一標”認證扶貧項目,24家當地農特産品龍頭企業受益。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