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清鎮一鄉村小學收到一名志願者的“特殊禮物”:她為117個孩子 捐建了一個圖書室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9-12  責任編輯:信子維

  本報訊 教師節前夕,貴陽一名志願者為清鎮一所鄉村小學捐建圖書室,併為該校117名孩子每人送去1本書和1根單人跳繩。“雖然是送給孩子們,但對我們來説,這是最好的教師節禮物!”該校的一位老師説。

  據了解,41歲的志願者“古道熱腸”是貴陽一名“骨灰級”的公益志願者,從事志願活動多年,從未間斷,先後榮獲“中國好人榜”“助人為樂”上榜好人、貴州好人、貴州省優秀志願者等榮譽稱號。

  今年7月,“古道熱腸”從志願者甘桂處得知,清鎮市站街鎮的中寨小學沒有圖書室,很多孩子渴望能有一本課外書。此後,“古道熱腸”就一直想幫學校的孩子們實現願望,為他們送去一些圖書。

  經過一段時間的籌備,她和其他志願者購買了相關捐贈物資。9月9日,“古道熱腸”等11名志願者帶著相關圖書和物品,來到中寨小學與該校的小學生們見面。

  據了解,中寨小學位於清鎮市站街鎮寶塔山腳下,地處大山深處,本著就近入學的原則,學校生源來自站街鎮龍灘村等地的適齡兒童,共有四個年級四個班,學生人數為117人。其中,90%的學生為苗族,一半左右為留守兒童。

  當天,志願者們為中寨小學成立了名字為“愛無限·彩虹書屋NO.001號”的圖書室。這些圖書類別豐富,包含古詩詞類、國學經典類等10余個品種,總價值4046.80元,均是“古道熱腸”出資購買。

  與此同時,志願者“古道熱腸”還出資2570余元,為中寨小學捐了117本課外書籍和117根跳繩,分發給該所小學的每一名孩子。志願者胡宇則出資4784元,為該校13名成績優異的學生捐贈了13台學習機。

  此外,“古道熱腸”和其他志願者一起,還為該所小學捐贈了7米長跳繩、地圖、筆袋、筆芯等物品,併為該校的5名教師送去了筆電、沐浴露等教師節禮物。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