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榜樣公益>
“馬路天使”廖超:把滿意寫進人民心中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9-11  責任編輯:楚丹

  廖超在值勤中。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蘇宮新 記者 梅建明)她帶領女警們利用休息時間熟悉街巷地形,繪製出南京新街口周邊《便民服務指路圖》;她克服警力有限的困難,在學生上學和放學時段開展護學行動,還成立了全省首個以民警姓名命名的護學崗……她十餘年如一日,守護著百姓的平安出行,將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留在了城市的記憶裏,譜寫著一曲曲助民為樂讚歌,被市民親切地稱為“馬路天使”。

  她就是廖超,2009年9月來到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隊女子中隊,挑起了全省唯一女子交警中隊長的擔子,現任二大隊副大隊長。從警15年,先後被評為2011年度“江蘇省十大執法愛民交巡警”、2012年南京市公安局首屆“群眾最喜愛人民警察”、2014年江蘇省“五四青春警星”、2016年度江蘇省勞動模範,先後榮獲個人二等功3次、個人三等功1次,多次獲得嘉獎、“優秀公務員”稱號,2019年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2011年11月,在上級的支援下,遊府西街小學門口設立了“廖超春蕾護學崗”。廖超第一時間對小學門口的交通設施進行了完善,增設了觸摸式信號燈,創出交警、校領導、教師、家長志願者、社區志願者、高年級學生六位一體的護學模式。

  説起創新,就不得不提旋轉式單向通行護欄,這種卡口護欄就是源自廖超在路口執勤時為解決行人誤行的發明,在路口安裝只進不出的護欄,既方便走上機動車道的行人重新返回人行道,也能防止行人走上機動車道。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