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10年初心不改,共創殘健融合美好明天—北京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10週年公益項目展示活動在京舉行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9-10  責任編輯:信子維

  9月6日,北京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10週年公益項目展示活動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舉行,中國殘聯副主席呂世明,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北京市副市長張家明,原中國殘聯副主席,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原理事長湯小泉,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蘇洪濤,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長楊金奎,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吳文彥,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黨組書記郭旭升,北京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侯玉蘭,原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趙春鸞 ,原北京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梁田等領導與愛心企事業單位、個人代表近400人出席活動。蔡明、張含韻、張曉龍等十余位明星來到活動現場,分享助殘公益感悟;更有成龍、孫楠、許魏洲等知名藝人發來視頻祝福,活動旨在總結基金會10年助殘工作成果,帶動公眾以多種形式關注並參與殘疾人幫扶事業,並共同見證基金會開啟下一個10年。

  促進殘健融合,敢為首善之先

  為推動首都助殘事業的發展,促進殘疾人融入健全社會,共同創造社會價值,北京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敢為首善之先,從2009年起,在助殘公益領域辛勤耕耘,奮鬥10年。  

  本次活動以“志求無礙世界,人生同樣精彩”為主題,分為“愛助花開”“與愛同行”“共用陽關”“築夢遠行”4個篇章,展現首都殘疾人積極拼搏的精神風貌,對基金會10年來的助殘公益工作進行總結,對10年來積極為基金會提供支援的愛心組織和個人表示感謝,並對接下來的助殘工作進行規劃展望。

  活動現場,著名演員蔡明老師作為見證人,講述融合創業大賽參賽創業者的故事;知名歌手張含韻分享自己與手語大賽的淵源;舞蹈家譚梅分享自己創立“竹蝶築夢藝術基金”的初心;殘疾人藝術家劉岩、劉偉,知名演員曹曦文等出席此次活動並分享自己的助殘公益感悟,帶動公眾關注殘疾人群體,獻出自己的愛心與幫助。

  十週年會議當天不少受助人、關愛殘疾人的社會組織、愛心合作單位也都到場參加活動,為基金會送來祝福並表達情感。“基金會對我的幫助和影響真的很大,更重要的是讓我認識到自己的價值。我們這個群體想融入社會有很多種途徑,當你敢於走向社會,你一定可以承擔起社會賦予你的那份重量。”受助人小雨在活動中説。

  十年不止,只為美好明天

  10年來,北京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在各界關心和支援下共籌集款物188,625,286.56元,惠及殘疾人305,864人,組織公益活動865場。借此次活動之際,基金會還啟動全新助殘公益項目,為首都助殘事業再添新動力。

  為迎接2020年奧運會,以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北京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聯合高芳霞等殘奧冠軍、奧運會運動員開展殘奧冠軍進社區公益項目,帶動社區基層培養運動健身意識,學習奧運精神,積極營造全民健身、全民冰雪的健康氛圍。

  國風男團“木及少年”和聽障兒童通力完成歌舞《天天向上》,並在活動現場被授予“童心緣關愛殘疾兒童公益項目”推廣大使,未來他們將在殘疾兒童關愛幫扶上提供更多支援。少年們表示,“扶殘助弱也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部分,作為勵志傳承中華文化精髓的當代年輕人,我們責無旁貸。”

  每個人的生活都被各種卡片覆蓋,銀行卡、公交卡、會員卡……對於殘疾朋友而言,過多的卡片卻也是另一種負擔。《我是演説家》冠軍梁植在活動現場介紹了北京市殘聯開設的“殘疾人一卡通”項目,具有身份識別、業務管理、社會服務、金融支付等多項功能,為殘疾人生活提供便利。此外,北京市殘聯積極探索“網際網路+服務”模式,開設殘疾人輔助器具綜合服務網路平臺,保證殘疾人群全覆蓋的同時,為他們提供相應補貼,減輕生活壓力,提升生活品質。

  目前的助殘工作正從關注殘疾人自身需求,慢慢擴展到對其家庭提供支援。2019年起,北京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開展全新公益項目“守護超能媽媽”,關注殘疾兒童母親的身心健康,為她們送去關愛和支援,讓她們感受社會的溫暖,更加完善助殘事業的覆蓋面。知名演員曹曦文任“守護超能媽媽”公益項目推廣大使。在活動前期,曹曦文女士專程探訪殘障兒童康復中心,通過與機構老師和孩子們的深度交流,曹曦文女士深有感觸:“我也是一位母親,所以我特別能理解媽媽對孩子那種超乎一切的感情,這些母親比我們偉大得多,她們值得更多的愛。”

  北京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侯玉蘭在活動中表示:“十年不是終點,而是嶄新的起點,今後我們還將繼續把這份充滿愛的事業堅持下去,努力尋求一個健全人與殘疾人無礙的世界,一個攜手同行共同成長的精彩世界!”(記者 郝偉傑)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