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人民公僕>
安徽選派首批赴四川涼山支教教師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9-05  責任編輯:信子維

  安徽合肥南門小學三位優秀教師即將前往四川涼山開展教育幫扶。王昌余/攝

  “未來支教的日子,奇妙又令人嚮往,我十分期待,也有些許緊張。我們三人就像蒲公英的種子,飛往四川涼山,促進兩地教育交流,為當地教育發展而努力。”8月29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南門小學赴四川涼山支教教師歡送儀式上,南門小學數學教研組長丁艷感慨道。

  安徽省教育廳、合肥市教育局、廬陽區教體局領導出席了當天的儀式。來自合肥市南門小學的丁艷、馬淮娜、童玲3位優秀教師將赴四川涼山開展教育幫扶。

  “我將耐心陪伴四川涼山的孩子們成長,也要積極向同行的支教老師和涼山當地老師學習請教。”丁艷表示,自己將不負領導所托和自己所願,在竭盡全力做好教育服務的同時,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學業務能力。

  今年7月,根據教育部教師工作司《關於開展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教育幫扶行動的通知》要求,在安徽省教育廳、教育部名校長領航工程培養基地齊魯師範學院、費廣海校長工作室的指導下,合肥市南門小學積極響應號召,選派3位優秀教師作為首批支教教師,赴四川涼山支教。

  本次教育幫扶行動時間為2019年至2021年,共3個學期,計劃每學期派出3位骨幹教師到結對幫扶地區的學校支教,累計派出9位教師。支教期間,老師們將結合當地實際情況,開展專題講座、上示範課、組建教學團隊、專項教學研討,幫助提升當地教師綜合素養。

  活動現場,即將出征的南門小學英語教研組長馬淮娜表示,我們將遠赴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金陽縣支教,這將是我們挖掘自身潛力、豐富教育人生、提升奉獻精神的平臺。

  “此行,我們將帶去三顆種子。一顆是敢為人先、不畏艱難的種子;一顆是勤學健美、求實創新的種子,讓涼山州的老師和學生感受到我們學校乃至整個安徽的教育魅力;我們還將帶去一顆‘均衡發展’的種子,讓它在涼山州生根發芽,開花結果。”馬淮娜説。

  南門小學數學備課組長童玲説,自己將發揮教學特長,用心對待每一個孩子,在平凡的支教教師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貢獻。

  “希望老師們無論身處何時、何地,都有共同的願景——為教育事業奉獻終身。涼山支教的經歷將是你們教育生涯中一段難忘的回憶,也是投身教育中難得的一筆財富。”儀式現場,合肥市南門小學校長費廣海表示,通過骨幹教師支教,為涼山州輸送優質師資,幫助解決一定時期內骨幹教師短缺的困難,引領帶動涼山州教師提升教學能力,有效提高涼山州中小學和幼兒園的辦學品質。

  他告訴記者,學校將依託培養基地結對幫扶,積極開展教師、校長培訓實踐,發揮培養基地輻射作用,持續幫助涼山州提高教育發展水準,通過傳幫帶,留下一支“永不撤走”的教師隊伍。

  通訊員 王昌余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王海涵 王磊 來源:中國青年報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