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藝術作品捐贈真容 “看見美”項目開啟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9-03  責任編輯:信子維

9月1日,藝術家楊群、董子棋向北京真容公益基金會捐贈藝術品2件,捐贈儀式在798藝術區感嘆號藝術空間舉行。看見美,因愛而來——當藝術為公益助力,這一瞬間,真·善·美並存於心田之間。

捐贈現場合影 

“基金會將通過美的傳遞、美學講座、書畫活動等系列美學教育提升大眾感知美和創造美的能力,從而啟發大眾內在對崇高和尊嚴的追求,達到陶冶情操,凈化心靈的作用。”楊晉秘書長説。

798感嘆號藝術空間熱心支援公益事業,促成本次藝術與公益美好結合。此外見證捐贈儀式的還有聯合策展人及各界愛心人士,楊晉秘書長為聯合策展人陳傑、史興禾、舒夢、楊雪劍、魯闈、張紹庭頒發愛心人士榮譽證書,為組織方張寶華老師頒發愛心大使榮譽證書。

基金會楊晉秘書長向主辦方及策展人代表張寶華老師頒發愛心證書 

此次捐贈作品為楊群先生的國畫《戲劇人物》以及董子棋先生的油畫《荷韻》。

“我們當代藝術家,應當將關良大師博大精深的藝術造詣發揚下去,通過社會公益的影響力,推動全民對中國民間藝術的理解和傳承。”楊群説。

楊群先生向真容公益捐贈作品《戲劇人物》 

楊群師承中國現代藝術先驅關良先生。楊群的水墨戲曲人物畫既有傳承又有獨創,他的傳承源於對畫戲大師關良畫風的敲骨吸髓,潛心學習,他的獨創源於自己個人深厚的民間藝術功底。楊群的水墨戲劇人物畫有著新表現主義繪畫藝術的特徵,造型自由隨性,充分展現了中國水墨畫和中國戲曲的寫意精神,作品有著東方藝術的獨特魅力和現代視覺審美。其作品被美國洛克菲勒家族,美國量子基金會、法國中西文化學會、法國尼姆現代美術館、法國尼姆大都會秘書長、新加坡政務部部長、澳大利亞布裏斯班洲議員等重要機構和藏家收藏。

董子棋先生向真容公益捐贈作品《荷韻》 

董子棋師爺清華大學教授喬十光先生、恩師北京城市學院教授賈紹昌先生。法國中西研究會研究員、全聯民間藝術品商會當代藝術漆藝專委會副秘書長、2019亮相美國紐約納斯達克大屏,向世界傳遞當代漆畫聲音。

基金會楊晉秘書長向兩位藝術家頒發愛心藝術家證書 

美,是生命的源動力和不懈的追求。生活中不缺乏美,但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而美育卻是一個非常重要卻常被國人忽視的能力,真容公益以本次藝術家的捐贈作為契機,開啟心田之旅項目“看見美”項目,帶領忙碌的都市人慢下來去體驗生活中細節的美好,在廣闊的心田中播撒愛與創造力。

楊晉表示,美育,它能讓我們擁有超強的洞察力,挖掘到事物的關鍵細節,它能讓我們擁有驚艷的創造力,不斷尋求自我的突破,它能讓我們擁有獨特的表達能力,擁有豐富且擅長包容萬物的內心。用“心”去領略每一種“美”,你便會從這“美”中,真正看清自己的“心”

據了解,感嘆號藝術空間于1999年籌建於北京798藝術區,由國內外數名頂級投資大師、著名收藏家共同投資成立,主創者有著三十多年的藝術品投資收藏史。藏品中以齊白石、北京798藝術區、吳冠中等國內一線大師作品居多。堅持“高品質,新模式”與國內外許多重要藝術機構、拍賣機構保持長期良好的互動關係。感嘆號藝術空間展廳面積近千平方米,每年為國際國內一流藝術家承辦30場頂級展覽,與世界300家博物館,1000多家藝術機構有著長期合作關係。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