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遷安市連續12年開展慈善助學活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9-02  責任編輯:信子維

  800多萬慈善資金助2000學子圓夢

  遷安市連續12年開展慈善助學活動

  河北新聞網訊(李瑛、閆雙錄)日前,遷安市慈善協會舉行公益助學金髮放儀式,為20名品學兼優的大學生累計發放10萬元助學獎勵。

  自2008年以來,遷安市已連續12年開展慈善助學活動,累計發放助學金800多萬元,使2000名高考學子受助圓夢。多年來,受助對象範圍持續擴大,從最初的低保家庭中的學生、烈士子女擴大到今年的“三類考生”,包括2019年被全日制本科、專科錄取的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城鄉低保家庭中的學生及孤兒、烈士子女;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烈士子女和2019年5月31日前享受全市城鄉低保待遇,尚未畢業的全日制大學一本在校生;尚未畢業的孤兒專科、本科在校生。受助對象既有新生又有在校生,既有本科生又有專科生,既有建檔立卡戶又有低保家庭,還有烈士家庭,既有一次性救助又有長期救助。

  據了解,12年來,遷安市堅持做強慈善品牌,慈善助學機制逐步健全,在唐山市率先獲得“公益性捐贈稅前扣除資格”。同時,該市還制定了慈善獎評選表揚辦法,通過慈善公益項目募集資金、探索公益項目冠名基金等方式,拓展慈善資金募集渠道,現有遷安市企業家協會千名學子助學專項基金、仁存助學基金兩項冠名基金,形成了全社會關心支援貧困學生、關愛青少年成長的良好社會氣氛。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