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榜樣公益>
陶宏國資助6名見義勇為英雄子女上大學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30  責任編輯:楚丹

  捐款現場

  陶宏國為見義勇為子女發放助學金 通訊員供圖

  受助學生代表發言

  8月29日上午,在武漢市見義勇為基金會,愛心企業家、“武漢好人”陶宏國現場捐款6萬元,資助6名家境貧寒的見義勇為英雄子女。

  “幫見義勇為英雄子女交學費”活動,由市見義勇為基金會、長江日報、武漢晚報、“武漢好人”陶宏國發起,凡受到市、區兩級表彰的見義勇為個人,其子女是當年考上大學的新生或特別貧困的學生,將給予資助,今年已是第六屆。陶宏國向見義勇為英雄子女累計捐贈33.5萬元助學金。

  來自英雄家庭的鄒同學今年以優異成績考取了華中科技大學臨床醫學專業。鄒同學的父親1999年見義勇為負傷,榮獲武漢市見義勇為先進個人稱號。因為要供養兩個孩子上大學,家庭壓力大,大女兒就讀于桂林理工大學材料學院研究生二年級,屬於特殊困難家庭。“我們雖然身處寒門,但只要有心,在學習這一方面,我們完全可以獲得與他人同等的資源。時間不等人,我希望大家儘早樹立目標併為之奮鬥,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當中的人會擁有一方天地,像陶伯伯一樣,把愛心播撒給需要的人。”鄒同學説。

  活動現場,英雄陳信榮的丈夫陳斌來到現場,從陶宏國手中接過10000元助學金。距離陳信榮見義勇為負傷已經有25年,在社會各界的關愛下她結婚、生子,兒子今年考取武漢第一職業教育中心。陳斌告訴記者,目前家裏靠他一人工作掙錢,經濟壓力大。兒子雖然暫時讀了職高,但特別想上大學。“兒子很懂事,他知道媽媽是見義勇為英雄,在生活中也特別願意幫助別人。”

  活動現場,陶宏國勉勵大家努力學習。“你們不僅僅是為自己而學,你們都是肩負著整個家庭的希望。”

  從普通工人到企業董事長、黨委書記,包括與他人合資組建房産開發公司,陶宏國一直覺得自己最大的標簽就是共産黨員。關愛企業員工、關心身邊困難群眾,陶宏國説,這都是黨員應盡的義務。他給困難群體、貧困大學生留的不是各種頭銜的名片,而是一張張“黨員愛心聯繫卡”,印著“共産黨員陶宏國”,和一輩子都不會換的電話號碼。遞上卡片時,他總會説:有困難隨時找我。

  陶宏國多次被評為“武漢好人”、省市“勞動模範”。2017年1月,他獲得“時代楷模第十三屆愛心中國十大突出貢獻獎”。

  當天,還有11名見義勇為英雄子女獲得由武漢市見義勇為基金會資助的助學金共計10.6萬元。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