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全國青聯與碧桂園集團簽訂協議 攜手幫扶“三區三州”貧困家庭學生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30  責任編輯:信子維

   中國青年網北京8月30日電(記者 李川)近日,全國青聯—碧桂園集團幫扶“三區三州”貧困學生專項基金簽約儀式在新疆喀什舉行。今後兩年內,雙方將聚焦“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的2000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以志智雙扶為重點,著力打造教育幫扶鏈條式工作體系。 

  當前,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決勝期。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貧困程度深、基礎條件差、致貧原因複雜,民族、宗教、維穩問題交織,是決定脫貧攻堅戰能否打贏的關鍵。扶貧先扶志,扶貧必扶智。讓貧困地區的孩子們接受良好教育,是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任務,是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重要途徑。正是為了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把青聯組織助力精準脫貧工作進一步引向深入,全國青聯和碧桂園集團共同實施了這一項目。 

  由碧桂園集團捐助的1000萬元專項基金,將在兩年的時間內,通過實施愛心助學幫扶行動,幫助2000名家庭困難、品學兼優的中小學及高校大學生完成學業;舉辦“夢想”公益研學營,每年組織受資助學生走出家鄉,走進紅色教育基地、科技館、博物館、紀念館、大學校園、知名企業等參觀學習,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學習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開設創業就業提升營,每年組織受助大學生到碧桂園集團或其他企業參加崗位鍛鍊和就業見習,幫助實現創業就業脫貧;開展“第二課堂”支教活動,組織熱心公益事業的知名學者、青年才俊、優秀教師等走進“三區三州”,開展支教助學等活動,讓貧困家庭子女能獲得更多的教育資源和教育機會,幫助他們立志成才、報效祖國,通過奮鬥拼搏改變家鄉面貌、實現自我夢想,甩掉窮帽子、奔上富路子、過上好日子,讓“三區三州”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據悉,青聯組織助力精準脫貧工作主要從産業扶貧、教育扶貧、就業扶貧等三個方面展開。就教育扶貧來説,兩年多來,各級青聯委員共捐款670多萬元,已資助全國6050名貧困學生,幫助5100多名貧困家庭畢業生實現就業,開展了320多場“青聯委員勵志公開課”,讓一批批青聯委員走進家庭貧困學子中間,講述自己勵志成才、奮鬥成功的故事,幫助孩子們做到精神上“補鈣”“脫貧”,持續發揮了青聯組織的育人功能。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