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心隨綠動”雅培健心公益定向賽開跑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30  責任編輯:信子維


  中新網上海新聞8月29日電 8月29日,在中華醫學會第十五次全國檢驗醫學學術會議開幕當天,由雅培發起的“心隨綠動”健心公益定向賽熱力開跑。現場兩百餘名來自全國的檢驗科醫師參加了本次活動,倡導大眾共同關注心血管健康,關愛醫師的身心健康。 

  目前,心血管疾病已成為嚴重威脅國民健康的首要病因。數據顯示,我國心血管病患者人數為2.9億,且死亡率高居首位, 佔疾病死亡構成的40%以上 。為遏制心血管疾病發病率的持續上升態勢,國務院近期印發《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中,把心腦血管疾病防治列入重大行動之一,並明確倡導全民健身、定期體檢(35歲以上人群)等健康管理,以此來降低心血管病的患病風險。

  因此,值中華醫學會第十五次全國檢驗醫學學術會議召開之際,雅培發起了“心臟健康,醫者先行”的倡議,通過舉辦健心公益定向賽,鼓勵檢驗科醫師身體力行,積極運動,做好自身的心血管疾病預防和健康管理,更好地作為心血管疾病的前沿“偵察兵”,守護大眾的心臟健康。

  “每一個心血管病醫療決策的背後,都離不開檢驗科為其提供精確、快速、可靠的診斷資訊。隨著老齡化及各類疾病發病率的不斷攀升,醫院檢驗科時常面臨高負荷的工作,我國檢驗醫師的總體健康狀況同樣值得引起關注。”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臨床檢驗科主任、中華醫學會檢驗分會主任委員王成彬教授表示:“很高興看到雅培舉辦此次活動,不僅讓廣大檢驗醫師在緊張的會議行程之餘,重拾身心健康和活力,還在活動中幫助醫師強化心臟疾病診斷相關知識及糾正常見誤區。”

  本次公益定向賽將“有氧運動”與“趣味科普”巧妙結合,全程兩公里的賽道沿途共設四個趣味打卡點,涵蓋了心臟健康管理小貼士、辨識心血管疾病診斷常用標記物及其臨床價值、以及更正心臟疾病診斷常見誤區等。 

  雅培中國診斷産品部門業務副總裁陳健忠表示:“作為全球體外診斷領域的領導者,雅培希望借此次健心公益定向賽的發起,呼籲廣大檢驗科醫師關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同時也倡導人們提高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意識,鼓勵大家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出精彩人生。在未來,我們也將繼續積極響應政府的號召,致力於以最新前沿科技惠及更多心血管疾病患者,為‘健康中國’的建設添磚加瓦。”(完)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