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一個都不該少”助學公益活動走進新洲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28  責任編輯:楚丹

  捐贈活動現場 實習生許宏鈺 攝

  昨日上午,武漢市慈善總會聯合長江日報、武漢晚報共同開展的2019“一個都不該少”助學活動第四站在新洲區舉行,現場發放助學金近10萬元。32名即將邁入大學校門的優秀寒門學子每人獲得3000元助學金。

  今年是新洲區大愛人生慈善公益協會連續第三年響應市慈善總會的“一個都不該少”助學活動,由武漢市慈善總會及其下設的“大愛人生慈善關愛基金”共同出資助學。據了解,“武漢大愛人生慈善關愛基金”是由新洲區汪集街魏咀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魏劍英發起,並在武漢市慈善總會依法設立的慈善公益基金。

  魏劍英先生從2004年至今,共捐助了貧困大學生1700名左右,金額達500多萬元,而這些學生在工作之後,也在他的帶動下努力幫助其他貧困學生,實現了捐資助學的誠信兌現,目前已將愛心傳遞到第三輪受資助學生。

  “一定要調查走訪,把每一個是真正需要受資助的孩子家裏的情況都摸清楚,才好針對性地為他們提供幫助。”發放儀式上,魏劍英將沉甸甸的信封交到每一名學生手中。

  今年大四的涂聰同學來自新洲的低保戶家庭,家裏四口人,父親殘疾,全家靠母親在玻璃廠工作補貼家用。2016年他以610分的高分考入中國地質大學。“我打算考研。這次能得到魏書記和愛心人士們的幫助,我感覺學習上還要更刻苦。”

  愛心助學金髮放儀式結束後,受到資助的同學們還主動加入到為老服務的志願者行列中,為汪集福利院的老人們剪指甲、陪他們聊天等。在志願服務活動中學生們充分體會到學會感恩、回報社會的意義所在,讓同學們在奉獻和服務中得到了鍛鍊,收穫了自信和成長。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