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醫療>
“告白行動”快樂課堂開課 讓白癜風患兒走出心靈陰霾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28  責任編輯:信子維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白癜風“告白行動”《美麗心靈,健康成長》快樂課堂第七期24日在北京開課。本期課堂主題為《與愛同行,美好未來》,來自全國各地的15余名白癜風孩子參與到課堂中,在心理老師、愛心專家、志願者的陪伴下,打開心扉,感受關愛,重塑自信。

  白癜風“告白行動”是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于2015年4月10日啟動的公益項目,致力於白癜風疾病救助、公益宣傳、心理援助等。而“告白行動”快樂課堂自開課以來,得到了很多愛心人士的關注、支援與幫助。

  在當天的快樂課堂上,大螢幕播放了“告白行動”公益宣傳片:《愛的告白》。在視頻播放中,知名演員鄧倫、溫兆倫、孫茜、劉敏濤等,以及知名羽毛球單打運動員龔偉傑、奧運會競走冠軍王麗萍等多位影視、文化體育明星和愛心人士共同呼籲關注、關愛白癜風孩子身心健康。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的史瑞萍老師,針對白癜風孩子們的身心特點,進行面對面心理輔導,並從心理學與身心健康等角度為孩子解壓,引導孩子們通過積極心理暗示,轉移負面情緒,培養樂觀心態,走出白癜風疾病陰霾。

  在史瑞萍老師帶領下,孩子們積極參與到課堂的遊戲活動中,增進彼此了解,結識了不少新的朋友。史老師還為孩子們帶來心靈寄語,鼓勵孩子們樹立信心,早日健康。

  在本期課堂上,孩子們積極展示自己的才藝,一名少年在大家的鼓勵下戰勝羞怯心理,現場展示歌喉,贏得了廣大觀眾的熱烈掌聲。

  本期課堂還特別邀請了臨床執行機構北京國丹白癜風醫院的白淑芳主任為孩子們科普講述日常白癜風的注意事項。白淑芳來到孩子們中間進行交流互動,把原本枯燥的醫學知識生動有趣地傳遞給孩子們,幫助孩子們正確認識自身疾病,改正不良生活習慣,珍愛生命。

  本期快樂課堂得到了北京容珍堂書畫院等機構的大力支援。北京容珍堂書畫院副院長、中國國藝書畫研究院特聘畫家劉秀峰老師也來到課堂中,帶孩子們了解國畫藝術,分享書畫與健康的意義。

  劉秀峰老師在課堂上還鼓勵孩子們培養興趣愛好,嘗試走出去,親近自然,感受人文,陶冶情操,戰勝疾病。在劉秀峰老師指導下,孩子們也拿起了手中的畫筆,親身體驗國畫藝術。在濃濃的墨香中,孩子們陶冶情操,凈化心靈,排遣不良情緒,進一步促進白癜風疾病身心療愈。

  自“告白行動”開展以來得到了很多愛心機構支援與幫助。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告白行動”快樂課堂的開展,能幫助更多白癜風孩子走出心靈困擾,輔助白癜風治療,促進身心健康,讓更多孩子早日健康,擁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