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醫療>
北京200多名醫療專家在廣西興安縣開展公益活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26  責任編輯:信子維

  圖為醫療專家巡診查病房。 唐夢憲 攝

  中新網桂林8月23日電(唐夢憲)8月23日,北京200余位醫療專家來到廣西桂林市興安縣,開展為期3天,主題為“銘記湘江戰役、愛我中華家園、發展鄉村振興、建設美好家園”的大型公益活動。

  當天一大早,來自外科、骨科、中醫科等10余個專業的醫務志願者們分別啟程前往興安縣醫院、婦幼保健院,以及白石鄉、崔家鄉等義診點,為當地民眾開展全天義診。

  圖為醫療專家開展義診。 唐夢憲 攝

  據了解,此次大型公益活動由“同心·共鑄中國心”組委會組織。該公益項目是由中央統戰部指導,自2008年發起以來,該活動組織以首都醫療專家為主的志願者隊伍,連續10年在邊疆民族地區進行了大規模的健康志願服務,也是國內唯一在所有藏區都開展過活動的公益項目。內容涵蓋義診巡診、醫療培訓、精準扶貧、先心病、包蟲病等疾病的篩查和救助等。

  在興安縣醫院,北京天壇醫院心血管內科龔洪濤大夫半天就接診了近40人。龔洪濤近年來多次前往邊區、革命老區進行義診。她説,很樂意去進行愛心公益活動,醫療專家走訪基層重要是普及醫療知識,和基層醫院互相學習交流,共同提高醫療水準,更好為百姓服務。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心內科主任霍勇教授及團隊在活動期間將針對興安縣醫院建立“華醫心誠工作站”,除開展常態化門診、查房、手術和專業講座的常規幫扶外,還在心外科手術、心內科電生理介入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計劃用3至5年時間使其心臟學科診療水準上升到新的高度。

  圖為醫療專家和當地醫生進行交流。 唐夢憲 攝

  作為本次活動的重點,“中國健康好鄉村”組委會將與興安縣正式簽約,啟動項目的各項建設工作。該項目通過整合社會相關資源,推動當地華江瑤族鄉桐子坪村的整體健康、文化産業發展,逐步改善當地人居環境,最終提高鄉村經濟收入;同時,項目還將借助“同心·共鑄中國心”大型公益平臺的公共資源優勢進行配套建設,推進當地醫療衛生事業的整體發展,建設成中國健康好鄉村的立體化範本。

  圖為醫療專家和當地醫生共同分析病例。 唐夢憲 攝

  興安縣委副書記黃小桂表示,醫療專家到來,除了進行醫療扶貧、智力扶貧外,“中國健康好鄉村”的落地,不僅為興安帶來資金和産業發展,更是帶來鄉村振興的新理念,進一步助力當地在國家精準扶貧工作中取得優異成績。

  8月22日晚,剛剛抵達興安的醫務志願者們便來到湘江戰役遺址——界首紅軍堂,集體觀看了影片《血戰湘江》。該影片呈現了85年前,中央紅軍經過興安,在歷時7天的戰役中,突破封鎖、血灑湘江,最終攻破國民黨反動派精心設置的第四道封鎖線,為長征和中國革命的最終勝利打開了前進的通途。(完)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