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留守兒童關愛行動”在京正式啟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26  責任編輯:信子維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留守兒童關愛行動”23日在京正式啟動。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中央第十七指導組組長歐陽淞、副組長李金章,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杭元祥、副主席井頓泉、理事周濤等出席並共同啟動該行動。

  圖為周濤理事宣讀《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倡議書》。主辦方供圖

  杭元祥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重視下,農村留守兒童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同時,進一步加強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為廣大農村留守兒童健康成長創造更好的環境,依然是一項重要而緊迫的任務。

  杭元祥表示,在中央第十七指導組的精心指導下,基金會組織力量對農村留守兒童問題進行了專項調研,針對留守兒童群體中普遍存在的“生活缺幫助、學習缺輔導、心理缺疏導、親情缺撫慰、安全缺保護”等問題,積極發揮基金會自身優勢和特色,整合全會力量,動員社會資源,本著“實驗性、示範性”的原則,正式啟動“留守兒童關愛行動”。

  圖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留守兒童關愛行動” 正式啟動。主辦方供圖

  周濤在啟動儀式上宣讀《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倡議書》,呼籲社會各界攜手關愛留守兒童,共同呵護民族未來。倡議書提出,做好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關係到他們的健康成長,關係到家庭幸福與社會和諧,關係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局。從家庭到學校、從政府到社會,都要為孩子們的安全健康、成長成才擔起責任,共同托起明天的希望。

  啟動儀式上,來自山東省東平縣的留守兒童帶來精彩節目《聞雞起舞》,展示了孩子們奮發圖強、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一曲《我愛你,中國》,山東東平的孩子們和宋慶齡和平天使藝術團的小朋友共同抒發對祖國母親的真摯熱愛。“我想認真看看天安門、長城,講給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聽。”山東東平學生代表陳梓銳分享自己的夢想卡片時,他長期在外打工的父母登臺給了大家巨大的驚喜,看著一家三口團聚,全場觀眾無不動容。

  圖為山東東平學生代表陳梓銳與父母在現場團聚。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留守兒童關愛行動”包括發出“關愛兒童之聲”、組織“關愛兒童之行”、建設“關愛兒童之家”、凝聚“關愛兒童之力”等一系列公益項目。(完)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