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醫療>
“拐杖村醫”老石轉捐獎金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23  責任編輯:楚丹

  8月11日,本報以《“拐杖村醫” 全村人的健康拐杖》為題,報道了“拐杖村醫”石志利40年堅守鄉村,為病人到府看診風雨無阻,且不收一分出診費的事跡,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01期評選活動中,石志利及其個人事跡打動評委,獲得正能量評選三等獎,獎金1000元。

  房山區城關街道東瓜地村的鄉村醫生石志利,因患有小兒麻痹後遺症,雙腿行動不便,要依靠拐杖才能行走。40年來,他堅守鄉村,為病人看病不收診費。24小時為村民的健康待命,到府看診風雨無阻。得知自己獲獎的消息,石志利十分激動。他説,“感謝所有人對我的支援和關懷。我會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職工作,守護村民的健康,把畢生都獻給農村衛生事業。”石志利平時出診用的電動三輪車已經十分破舊,座椅破了,車輪也晃得厲害,這已經是他的第6輛出診車了,因為使用頻率高,一輛車用不了幾年就會報廢。當記者提出,可以用這筆正能量獎金換一輛新的出診車時,老石卻笑笑説:“這輛車還能再騎一陣兒,我打算把它捐給一些因為家庭經濟困難而看不起病的人。”

  對於“拐杖村醫”石志利的凡人善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員表示,“堅守鄉村40載,從青春年少到年過半百,他把人生最好的年華奉獻給了這片土地。回鄉行醫,只因惦記著父老鄉親;拒絕請賢,是因為離不開需要他的村民。風雨無阻走了幾十年的村路,留下他一瘸一拐的足跡,也書寫著一名‘拐杖村醫’簡單卻無比厚重的履歷。”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