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模範>
“小微大愛”戴河一號公益團隊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21  責任編輯:信子維

  這個團隊成立於2018年9月19日,由秦皇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輔警張海濤發起成立;

  他們已幫助尋找走失人員100余人次。

  他們是

  “中國網事·感動河北”2019(上半年)網路人物

  “小微大愛”戴河一號公益團隊

  “做公益,我們是認真的!”

  這是這個團隊的口號

  他們也一直踐行著

  戴河一號公益團隊成立於2018年9月19日,由秦皇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輔警張海濤發起成立,是以幫助尋找走失人員為主,發佈尋人尋物資訊的非盈利社會公益組織。團隊成立至今,成員近千人,已幫助尋找走失人員100余人次,受到了社會各界人士的好評。

  在團隊成立之初,他們收到了北戴河某村一村民走失的求助資訊,迅速通過“戴河一號”公眾號發佈尋人消息,一條“全城大搜尋!秦皇島人求轉發”的資訊傳遍了團隊成員的朋友圈。社會各界愛心人士不斷提供線索,團隊成員們根據監控錄影,確定搜尋範圍,最終成功找到了那名走失的村民。

  不久後,又一名走失老人的家屬通過“戴河一號”微信公眾號平臺留言求助,得到消息時老人已經走失超過24小時。戴河一號公益團隊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通過平臺和微信群發佈尋人資訊。當晚,團隊出動十余輛私家車參與救援,30多位救援人員徹夜搜救。在多方努力配合下,終於在第二天早晨找到老人並平安護送其回家。這次尋人結束後,老人的孫子深受感動,主動加入戴河一號公益團隊。

  提升搜尋能力很重要

  提升防走失意識更重要

  目前,戴河一號公益團隊正在以“防走失文化”為課題進入社區宣傳和調研,並拍攝了正能量公益短片,又購買了兩條史賓格搜救犬,不斷提升搜救專業能力。

  一群人齊心做一件事

  力量往往是無窮大的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