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醫療>
醫師節:給醫師們送上一份關懷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21  責任編輯:信子維

  慈善公益報(本報記者 張迎迎) 他們是健康中國的“守護神”,他們用雙手架起生命與健康的橋梁,讓病人遠離疾病和痛苦,他們就是身著白衣的醫師。8月19日是第二個“中國醫師節”,今年的主題是“弘揚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國”。據了解,我國現有註冊醫師360.7萬人,鄉村醫生138萬人。在醫師節期間,全國各地舉辦了各具特色的醫師節活動,為醫師們送上了來自社會的祝福與溫暖。


  傳播尊醫重衛文化


  一枝花、一首歌、一句寄語……醫師節期間有許多患者、市民以這種無聲的方式表達對醫師們敬意。“感謝方主任,手術特別成功”“您辛苦了,救命之恩終身不忘,祝您醫師節快樂!”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第六屆“我心中的好醫生好護士”主題活動中每條寄語展示了社會各界對醫師們的傾情問候;湖南省胸科醫院推出微視頻《初心與使命——致敬口罩背後的你》向無私奉獻為健康護航的廣大醫務工作者致敬……

  在醫師節期間,湖北武漢市中心醫院後湖院區兒科保健康復醫生吳珊霞收到一份特別的醫師節禮物,這個禮物是患者家長特意寫了一張祝福卡片。“第一次收到患者送的醫師節禮物,感到很欣慰。”吳珊霞説,對於醫師而言,患兒的康復和家屬的信任就是最好的禮物。

  據了解,家住武漢市東西湖區的孟女士2018年3月生下一對雙胞胎,因孩子早産,1歲時診斷為肌張力異常。於是醫師吳珊霞給她制定了康復治療計劃,練習爬坡、翻越障礙物、單雙腿跪……經過5個月的康復治療,孩子有了很大進步。

  “治療過程中,兒科保健康復醫生、治療師付出了太多的辛苦,讓我很感動。”孟女士説。最近,她了解到8月19日是醫師節,於是特意寫了一張祝福卡片送給醫生。

  醫師節,去感受更多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像這樣的溫馨故事需多多益善,通過宣傳“尊醫”文化,把醫師們的真情故事傳播到更多的地方,可以在社會上形成尊醫重醫的良好社會氛圍。


  關愛慰問基層醫師


  除了宣傳尊醫重醫文化,醫師節各類慰問基層醫師的活動也在如火如荼地開展。日前,廣東深圳寶安區婦幼保健院四樓的兒科病房裏熱鬧非凡、不時傳來陣陣笑聲,原來在“醫師節”來臨之際,深圳愛心企業港琪月餅有限公司、寶安天使志願者等,為醫師們送去了慰問品和節日祝福。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深圳天氣最為炎熱的時候。各家醫院的門、急診量均急劇增長,但一線醫務人員不忘初心、毅然堅守在醫療最前線。”港琪月餅公司志願者向醫師們致敬,並感謝他們為寶安醫護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

  據了解,活動中,慰問代表還分別與醫務人員進行了親切交談,感謝醫務人員不顧高溫酷暑,為守護群眾健康作出的不懈努力。

  慰問醫療工作者,不只是在深圳,其他地方也在如火如荼進行著。河南省睢縣衛健委“中國醫師節”前夕看望慰問醫療老專家;貴州省三都縣衛生健康局走訪慰問優秀村醫;江蘇省盱眙縣衛健委開展關心關愛醫務工作者活動等。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為營造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早在7月15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聯合發佈的《關於組織做好2019年中國醫師節有關活動的通知》明確,不斷提高醫師地位,保障醫師待遇,維護醫師權益,在中國醫師節期間看望慰問醫務工作者,重點走訪慰問鄉村醫生、離退休老醫生、有生活困難的醫生、援疆援藏和援外醫務人員及家屬、因公殉職的醫務人員家屬。

  國家倡導,社會呼應,讓尊醫重衛成為一種良好社會的風尚。今年的醫師節裏,各種關愛醫師活動的開展不僅代表了人們對生命的尊重,更讓“尊醫”文化在華夏大地蔓延,並逐漸滲透到每個人的心中。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