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新蒲新區:公益托養助脫貧暖人心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21  責任編輯:信子維

  護工悉心照料失能人員。

  “這裡比在家好,護工喂我吃藥喝水,時常陪我聊聊天,白天夜晚都有人照顧。”楊學珍老人談起在托養中心的生活這樣説。

  72歲的楊學珍來自新蒲新區蝦子鎮,因為摔倒導致癱瘓,生活不能自理,今年6月11日住進了新蒲新區貧困殘疾人家庭失能人員托養中心。

  像楊學珍這樣住進托養中心的失能人員有19人,分別來自新蒲新區蝦子鎮、永樂鎮、新舟鎮、喇叭鎮,主要為18周歲以上病情穩定、精準扶貧建檔立卡戶失能人員、適宜托養的貧困家庭殘疾人失能人員。

  當前,貴州脫貧攻堅已進入決戰階段,為保障貧困家庭殘疾人、失能人員的生活,新蒲新區探索出了公益托養的新路子。

  新蒲新區貧困殘疾人家庭失能人員托養中心是目前遵義市唯一一所公益性貧困家庭殘疾人失能人員托養服務機構,是新區實施的一項惠民工程。該中心由喇叭鎮原養老服務中心改建而成,投入改造資金200余萬元,建築面積2208平方米,現有51間房,74張床位。托養中心通過政府購買服務形式,由第三方機構按照規定化托養服務標準進行管理,具有“託管、托養”的服務功能,著力於打造托養、醫療、康復服務的托養機構。

  “只要符合相關條件,可以先試住兩天,如果覺得住得舒心就繼續住下來,不喜歡這裡的,我們也尊重他們的選擇。”託管中心院長馬建娥説。“下一步,我們將動員更多符合條件的人住進托養中心,幫助其家庭減輕負擔,早日脫貧。同時完善相應基礎設施建設,讓入住人員生活更便捷舒適。”(王其倫 唐正平 婁勤麗)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