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用愛心播種希望,用志願點亮青春——中國青少年無障礙發展使團成立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20  責任編輯:楚丹

  

圖為中國青少年無障礙發展使團成立儀式現場

  新華網北京8月19日電(記者 王瑩)由北京四中、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等學校的一群青年學生共同發起的中國青少年無障礙發展使團8月18日在北京成立。使團的成立得到了中國殘聯無障礙環境建設推進辦公室和清華大學無障礙發展研究院的大力指導與支援。

  無障礙是實現人人平等、融合共用的社會發展目標的重要基石。作為我國首個以學習、宣傳、推廣、實踐無障礙理念與無障礙知識為己任的青少年團體,使團立志推進中國青少年和全社會更多了解和重視無障礙發展,推動通用無障礙發展理念的普及。

  在使團成立儀式上,北京四中校長助理、國際校區校長李樹明表示,中國青少年無障礙發展使團的成立,是青年學子們服務社會、服務他人的重要實踐,將在孩子們心中播下無障礙的種子,並引起全社會更廣泛的關注,幫助行動或感知不便的群眾更平等地融入社會。

  對於使團今後的發展,清華大學無障礙發展研究院副院長、中國殘疾人事業發展研究會無障礙環境建設研究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孫一平表示,使團成立的意義很大,希望使團能明確初心、把正方向、樹立目標;精準設計、創新前行、貢獻未來;凝聚青年、傳播理念、教化社會;闊寬胸懷、使命擔當、服務國家。

  作為使團的共同策劃與學術支援單位,清華大學無障礙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邵磊表示,面對8500萬殘障群體以及未來中國快速老齡化的巨大需求,無障礙發展的環境、技術、服務等有著重要意義。清華大學無障礙發展研究院今後將持續不斷地在學術和教育上為使團提供支援,加強合作,共同推進符合青少年特徵的無障礙理念推廣事業。

  北京四中學生孟小渟在成立儀式上宣讀了“中國青少年無障礙發展使團倡議書”。倡議書表示,使團願景為締造一個更加融合、平等、友愛的無障礙社會。使團宗旨為在青少年中傳播推廣通用無障礙發展理念,進而推動全社會對通用無障礙發展更為廣泛的關注,將通用無障礙發展融進當代青少年的理念和價值觀中,並世代傳承。

  通用無障礙與每個生命的權利和自由密切相關,成立儀式上,現場的嘉賓一致表示,使團的成立能夠幫助中國行動或感知不便的群眾在人居環境、社會基本服務和社會交流中獲得更平等與更充分的參與機會,從而提高所有人的生活品質和幸福指數。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