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榜樣公益>
扶貧+扶志+扶智 為青年成長築夢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19  責任編輯:信子維

 扶貧+扶志+扶智  為青年成長築夢——91科技集團2019年第四屆青少年英才北京行活動圓滿結束

 

  慈善公益報(本報記者 王學軍 通訊員 李霞)近日,由91科技集團主辦的2019年第四屆青少年英才北京行活動在京舉行,來自江西井岡山、福建三明的同學們在為期4天的行程裏,通過遊覽名勝古跡、參觀知名學府等活動,培養孩子們的愛國意識,增長見識,樹立良好的價值觀。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 這是繼2016-2018年連續三屆“青少年英才北京行”後的第四屆活動。91科技集團按照“扶貧先扶志,扶貧必扶智”的精神,2016-2018年,91科技集團與貴州石門鄉、六盤水市、新疆墨玉舉辦了第一屆、第二屆和第三屆“青少年英才北京行”活動,組織孩子們參加青少年交流活動、看天安門、登長城等一系列活動,幫孩子們增長見識,也給他們創造更多走出來的機會以激發心中的“中國夢”,讓孩子們感受到了祖國大家庭的溫暖和關懷。

  參加此次活動的同學們在四天的旅程裏參觀了國家博物館和故宮博物院,感受到了祖國悠久的歷史文明,也對祖國迅速發展取得的巨大成績感到自豪。他們表示,今後必當好好學習文化知識,努力吸取先進的科學成果和經驗,為家鄉的脫貧致富以及實現中國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孩子們還參觀了紅色大莊科,感受紅色文化;登上萬里長城,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感受深遠的長城文化。他們每到一處都親身感受到國家的富強,人民的幸福和如今生活的來之不易。

  北京市延慶區大莊科鄉,位於延慶區城東南部深山區,是有著光輝紅色歷史的革命老區,在共産黨創建平北抗日根據地過程中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昔日抗敵戰場,今日紅色基地。孩子們給烈士獻了花,鄭重地對著黨旗宣誓。他們紛紛表示,大莊科之行,讓我們深深感覺到革命先輩鬥爭不易,為了革命獻身的精神,也讓我們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回去後一定要和同學們分享自己的這段經歷,以後努力學習,肩扛起建設中國的任務,為中國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自己的貢獻。

  八達嶺,延綿的長城屹立群山,宏偉壯觀,述説著中國古老的歷史。孩子們登上八達嶺長城,他們不僅感受到雄偉、壯觀的長城景色,還體會到中華民族深遠、悠久的歷史文明。有的小朋友興奮地表示,長城真是比電視上還壯觀。他們紛紛表示,未來一定要努力學習,有機會要帶更多的同學來長城參觀。

  孩子們在此次活動中一路歡聲笑語,同學們紛紛表示此行受益匪淺,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增強愛國主義精神和民族自豪感,感受了祖國大家庭的溫暖,將來定當努力學習,回報家鄉、回報社會。

  91科技集團董事長許澤瑋表示,希望同學們通過此次活動能有所收穫,這幾天的所見所感帶回家鄉,將來刻苦學習,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頂梁支柱。未來,91科技集團將繼續開展“青少年英才北京行”活動,讓更多貧困地區的小朋友能夠走出去,到北京參觀學習,讓他們感受到祖國的偉大,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激發心中的“中國夢”,為精準扶貧事業貢獻力量。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