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美麗中國>
3000萬善款惠及14歲內孤貧病患兒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19  責任編輯:信子維

 

  在武漢兒童醫院心理康復健康教育館“愛佑卓爾小維樂園”,患兒們在社工姐姐陪伴下開心玩耍 通訊員張祖國 攝

  武漢晚報訊(記者王春嵐 通訊員王琛 高琛琛)孩子生重病,全家人砸鍋賣鐵救命,醫藥費卻難以為繼。15日,卓爾&愛佑貧困兒童醫療救助計劃在武漢兒童醫院啟動。該救助計劃由卓爾公益基金會發起,愛佑慈善基金會、武漢兒童醫院共同參與,三方啟動3000萬元善款,為0~14歲孤貧病患兒童提供多病种醫療救助。

  此次救助項目包括四大類,分別是“愛佑童心”孤貧先心病患兒手術治療項目、“愛佑天使”孤貧血液病及腫瘤患兒醫療救助項目、“愛佑晨星”孤貧兒童多病种醫療救助項目,以及貧困兒童緊急意外事故綠色通道救助。

  武漢兒童醫院社會服務部主任肖翠萍介紹,以往的慈善項目,大多申請週期較長,患兒在住院期間,家長仍需籌集費用,對貧困家庭來説,壓力較大。而此次救助項目,從申請到批復,控制在3-5個工作日內,患兒在辦理出院時,僅需支付自費部分即可,大大緩解了經濟壓力。

  此前,卓爾公益基金會、愛佑慈善基金會、武漢兒童醫院已在貧困兒童醫療救助領域緊密合作多次。截至2019年8月10日,三方兒童醫療救助合作項目在武漢兒童醫院累計救助出生缺陷類疾病患兒及早産兒43名、孤貧先心病患兒17名,現已全部康復出院。今年4月在武漢兒童醫院揭牌運營的心理康復健康教育館“愛佑卓爾小維樂園”,已服務超過400名在院患兒。

  卓爾公益基金會理事長陳麗芬表示,此次“卓爾&愛佑貧困兒童醫療救助計劃”是三方推進醫療扶貧、健康扶貧,助力精準脫貧攻堅戰的新舉措。下一步,卓爾企業還將聯合武漢兒童醫院,在卓爾“鄉親鄉愛精準扶貧行動”中結對幫扶的湖北50個貧困村中,定向開展“鄉村義診篩查”活動。

  醫院“試水”做慈善

  兩年多時間救助2251名患兒

  參加工作不久,全部積蓄才1萬多元,一口氣送給貧困患兒當手術費,自己卻啃起了饅頭。2017年,武漢兒童醫院青年醫生鄧文月悄悄做好事,感動了不少網友。

  “僅靠個人或醫院自掏腰包幫扶,無疑是杯水車薪;只有借助社會的慈善力量,才能讓更多的貧困患者得到及時救助和治療。”武漢兒童醫院院長邵劍波介紹,國家衛健委大力推行健康扶貧政策,作為湖北省兒童醫療中心,該院自2017年起“試水”做慈善,啟動“陽光寶寶”慈善救助項目。通過引進慈善基金項目、設立專項慈善基金、搭建社會愛心資金資助平臺等方式,將社會慈善資源與醫院無縫對接,對貧困病患群體進行精準定點專病幫扶。

  目前,該院救助的病種進一步擴大,包括先心病、白血病、腦癱救助項目、腎病、新生兒早産和先天畸形、實體瘤、造血幹細胞移植等救助項目,給更多患兒送去了生命的希望。截止2019年7月,該院已資助2251名患兒,達2100萬元。

  邵劍波表示,是卓爾公益基金會、愛佑慈善基金會等愛心企業的善舉,讓更多患兒有了生命希望,也呼籲更多愛心企業參與進來,讓更多孩子獲益,讓醫院最本質的公益性返璞歸真。

  記者王春嵐 通訊員王琛 高琛琛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