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江蘇海安“愛心爸媽”8年幫扶240多名寧夏貧困學生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8-13  責任編輯:信子維

 江蘇省海安市有一群人,跋山涉水,助學千里行;有一個團隊,薪火相傳,接力送愛心。8年來,寓意江蘇和寧夏是一家的“蘇寧愛心之家”助學團體,在相距近2000公里的江蘇海安與寧夏彭陽之間,建立起愛心傳送帶。這個“大家庭”現有成員220多名,先後結對幫扶240多名寧夏彭陽貧困學生,分別每月定期資助200元-300元,並在生活、學習、心理等多方面給予扶助,直至孩子完成學業。近日,“蘇寧愛心之家”50多名成員千里迢迢來到寧夏彭陽縣,開展了家訪、結對、送教等愛心助學活動。

  八年走來 感恩有你彼此相愛一家親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在寧夏固原市彭陽縣第四中學階梯教室內,寧夏受助學生代表深情演唱了《感恩的心》,現場洋溢著濃濃的愛意和最美的溫情,大家手拉手、心連心,讓愛溫暖彼此。這是彭陽縣第四中學發起倡議的“感恩相伴 與愛同行——蘇寧愛心之家八週年聯誼活動”,感恩“蘇寧愛心之家”長跑八年的愛心接力。海安50多名愛心人士應邀來此“愛心面對面”。

  8年來,海安“愛心爸媽”們的真情付出,讓寧夏彭陽的受助學生感動於心、感恩于情,他們現場以節目表演、發表感言等方式,表達自己最真摯、最樸實的感激之情。

  “2017年春,‘蘇寧愛心之家’為我籌資了10多萬餘元,並聯繫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九人民醫院為我做手術;手術中,陪伴我身邊的愛心人士們還為我獻血3000余毫升……”“在我人生中最低谷的時候,認識了‘愛心媽媽’李艷,她給了我一次能夠完成學業的機會,給了我往下走的勇氣,點燃我走出大山的希望。如今,我已成了一名舞蹈老師,今後,我會不斷地去學習提升,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好,成為你們的驕傲。” 受助學生代表們紛紛感言,感謝海安的這群愛心人士對他們的關愛和無私付出。

  一個個真實的故事、一句句發自肺腑的話語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不少人還流下了感動的熱淚。

  活動現場,海安愛心人士與8名彭陽四中貧困學生“一幫一”結對,“蘇寧愛心之家”的成員王燕還為彭陽四中捐贈圖書1500冊。

  千里送教 給山區孩子一份特殊的愛

  江蘇海安與寧夏彭陽兩地相隔千山萬水,因為8年的助學,兩地人結下了深厚的情誼,並逐漸演化成親情。這一次的寧夏之旅,海安市墩頭鎮還抽選骨幹老師,教育助理陸軍受邀帶隊,前來彭陽四中給受助學生上課。

  “我們不僅從經濟上資助寧夏貧困學生,同時要在學業上進行幫扶”。墩頭鎮教育助理陸軍表示,把江蘇海安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帶到寧夏彭陽,實現經濟資助、扶貧扶智、資助育人“三同步”。

  在彭陽四中,墩頭鎮吉慶初中校長王忠根帶來了精彩的數學課,其生動的教學方法和良好的專業素質,讓寧夏學生眼前一亮。彭陽四中初一學生馬馨彤意猶未盡地説:“海安老師的課很新穎,吸引人,我們喜歡!”

  當天,墩頭鎮助教團隊還與寧夏彭陽第四中學負責人進行了深入交流,增進了彼此的認識了解,大家對今後學校之間結對幫扶共建的思路進行了探討。

  家訪呵護 讓孩子在關愛中健康成長

  萬水千山總是情,“蘇寧”相愛一家親。在寧夏彭陽期間,“蘇寧愛心之家”的愛心人士們帶著濃濃的親情和深深的牽掛,跋山涉水,深入到結對幫扶的學生家中走訪,傾心交談,了解學生的成長環境及在家的思想狀況與學習習慣等,切實掌握學生的思想動態、實際困難與需求。跟隨家訪的愛心人士肖夕建先後給11名寧夏受助孩子分別送上200元慰問金。

  “通過‘走親戚’般的家訪來進一步關愛這裡的捐助對象,同時讓自己孩子近距離感受這種愛的交流,在潛移默化中培養了他的愛心和善良。”帶孩子前去家訪的李艷説,這讓孩子開闊了視野,看到了同齡人的另一種生活,接受了一次生活的教育和精神的洗禮,讓他從小學會幫助,懂得感恩。

  “我們的捐助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也可能解決不了根本問題,但傳遞了一種愛和善的力量,8年來的寒暑假,我們都去彭陽家訪受助學生,深入了解他們的家庭經濟狀況和受助需求,提升幫扶的精準度,促進他們健康成長成才;有時還把彭陽那邊的孩子帶到我們海安這裡玩,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孩子去關愛”。“蘇寧愛心之家”發起人張玉華表示,這種愛心行動今後將繼續堅持下去,不斷發展壯大“蘇寧愛心之家”這個“大家庭”。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