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模範>
三千余名大學生西部計劃志願者奔赴新疆基層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7-31  責任編輯:楚丹

  7月29日上午,2019年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服務新疆專項志願者出征儀式在新疆農業大學啟動,3371名西部計劃志願者將陸續奔赴天山南北開展志願服務。出征儀式前,大學生志願者用快閃、大合唱的方式錶演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到西部去》,以歌明志。

  團中央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副主任熊劍為志願者代表授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趙衝久即席講話,勉勵志願者要志存高遠砥礪前行、腳踏實地勇於實踐、勇於擔當多做奉獻。

  在之後的座談會上,趙衝久提出,全區各級共青團組織和項目辦作為西部計劃工作的具體執行者,要堅持以志願者為本,切實關心志願者的學習、生活、工作和長遠發展,激發他們幹事創業的激情與熱情,確保志願者引得進、幹得好、留得住,引導志願者不斷弘揚志願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更大貢獻。

  7月28日,2019年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出征儀式在新疆師範大學溫泉校區舉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副書記、副政委孔星隆在講話中指出,從2003年至今,全國萬餘名大學生志願者在兵團各個行業、各條戰線上奉獻建功,留疆比例逐年提高。大學生志願者真誠服務、勤勉敬業,贏得了各族群眾的好評和歡迎。孔星隆要求,志願者要努力成長為維穩戍邊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牢固樹立“兵地一盤棋”思想,更好推動兵地青少年形成資源共用、優勢互補、融合發展的良好局面。

  據悉,來自全國各地的1808名志願者將奔赴兵團14個師市,進行為期1至3年的基礎教育、醫療衛生、服務“三農”、基層社會管理、基層青年工作等志願服務。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