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山東大學星火傳遞團隊把愛心帶到邊疆小城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7-31  責任編輯:信子維

  2019年7月,來自山東大學資訊學院星火傳遞團隊的大學生們跨越1900多公里,踏上東北“黑土地”,用青春和熱忱,來到邊疆小城,在鄉村校園向老師和孩子們傳遞愛心。

  黑龍江省穆棱市,東與俄羅斯接壤,有44公里的邊境線,是一座中俄邊境城,河西鎮因“百里金川”聞名全國;而五興村小學,卻是一所遠離城市的鄉村小學,密林叢生,大山環抱,道路崎嶇,距離縣城有100多公里,是河西鎮上最偏遠的小學。

  從新聞報道中了解到,很多鄉村教師面對艱苦的條件和緊缺的師資,依然堅守在一線,為孩子們奉獻自己的青春。星火傳遞團隊的大學生們備受感動與鼓舞,希望在暑假期間可以結合自己專業所學到的知識,幫助老師們解決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據五興村小學的王強老師介紹,從師範畢業後,他就一直在五興小學工作,如今已經有二十個年頭了。在與王老師的交流中,大學生們得知,因為對Excel表格應用、PPT製作還不熟練,他對現代化教學設備還不能有效運用,只能幹著急。山東大學資訊與工程學院星火傳遞團隊的青年大學生從最簡單的辦公軟體運用開始,通過認真細緻地示範講解,幫助老師逐步掌握辦公軟體的基本使用技巧。   

  今年九歲的許慧欣,是黑龍江省穆棱市河西鎮向陽小學二年級的一位學生。母親因病去世多年,父親在外打工,常年由體弱多病的爺爺奶奶照顧。由於家境貧寒,在課餘時間,懂事的她常去路邊拾撿廢品以減輕家庭負擔。山東大學資訊學院星火傳遞團隊的大學生們來到小慧欣的家裏,為她輔導功課,一起玩遊戲,讓她感受到了這群哥哥姐姐們的溫暖和關愛。“留守兒童家庭教育的薄弱給了我很大的衝擊,我們會利用假期時間常來看望慧欣。”一位參與愛心傳遞的大學生表示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可以給這裡的孩子和老師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通訊員 趙振佐)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