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美麗中國>
"安徽文化雲"公共文化服務管理平臺上線 豐富文化生活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7-29  責任編輯:信子維

  7月18日,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在合肥市舉行“安徽文化雲”公共文化服務管理平臺上線啟動儀式。

  “安徽文化雲”是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在多次調研和論證的基礎上,經過一年多建設和近半年的運作測試之後正式上線的,是該省公共文化服務領域第一個覆蓋全省的綜合性資訊化建設項目,有助於打破行業內部的資訊孤島,解決公共文化領域存在的資訊獲取不對稱、服務群眾效能發揮不充分等問題。

  目前,平臺在硬體建設方面已完成省級監控中心、公共文化數字專網以及301家公共文化服務場館監控節點建設,可實時調閱各場館視頻監控畫面和客流計數數據;在軟體建設方面採用“1+2+4”模式,即一個技術支撐平臺,公眾服務、績效管理兩個系統以及資訊發佈、資源共用、服務互動、績效評價四大功能,已經建成大數據可視化演示系統以及手機APP、H5微網站、Web網站。安徽省360個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免費開放公共文化場館,均已在文化雲平臺註冊用戶、建立服務賬號,可及時發佈活動資訊,301個場館視頻監控和客流統計系統已接入省級監控平台中心,可實時上傳監控數據。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通過採集分析客流數、線上率、活動數、群眾評價等相關數據,督促各類場館不斷提升管理水準、增強服務效能,豐富全省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安徽文化雲”上線後,用戶可通過微信公眾號、網站等渠道,預約進入全省360個公共文化場館,快速找到並預約感興趣的文化活動,免費預訂和使用全省公共文化場館開放的各類場地設施。 (記者郜磊)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