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天津舉行“踐行垃圾分類護藍天傳文明”公益活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7-22  責任編輯:信子維

  市民踴躍參與活動。 鐘欣 攝

  中新網天津7月21日電 (記者 張道正)“踐行垃圾分類護藍天傳文明”公益活動21日在天津市和平區新興街舉行,吸引很多市民熱情參與。

  天津近日印發《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實施方案》,以提升生活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為總目標,推進垃圾不落地和生活垃圾分類。為將“垃圾分類、從我做起”的理念傳遞給更多人,天津市環境保護宣傳教育中心、天津市和平區生態環境局主辦,新華網天津分公司、交通銀行天津市分行執行此活動。

  活動中,天津商業大學“綠色踐行者”暑期社會實踐團的同學們通過詳細的講解以及生動活潑的情景劇《垃圾奇遇記》,向小小環保志願者們講授垃圾分類的知識,為孩子們樹立保護環境、節約資源的理念。活動現場,小小環保志願者們通過垃圾分類小遊戲向社區群眾們分享垃圾分類知識,將“垃圾分類、從我做起”的理念傳遞給更多人。

  小小環保志願者們通過垃圾分類小遊戲向社區群眾們分享垃圾分類知識。 鐘欣 攝

  作為本次活動的執行單位,交通銀行天津市分行工作人員與現場的志願者們一起為社區群眾宣講垃圾分類知識,倡導文明行為、保護身邊環境,積極踐行社會責任,用實際行動詮釋交通銀行“藍氣球公益”品牌,持續為愛聚能。

  天津市環境保護宣傳教育中心負責人表示,實行垃圾分類,關係廣大人民群眾生活環境,關係節約使用資源,也是社會文明水準的一個重要體現。垃圾分類工作不僅需要政府推動,更需要廣大市民的積極參與和大力支援。只有全市上下勠力同心,調動全民積極性,充分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發動群眾,才能打贏這場垃圾分類的人民戰爭,讓垃圾分類成為居民日常生活新時尚。為天津書寫一幅青山綠水、江山如畫的生態文明建設美好圖景。(完)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