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模範>
一束康乃馨引發一場持續20年的“愛心潮”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5-15  責任編輯:楚丹

  學生們在“愛心節”上動情表演,傳遞溫度

  全國道德模範楊小玲為六十四中的優秀學生代表頒獎

  19年前,一個痛失父親的孩子為了安慰受到意外打擊的母親,想偷偷攢錢送母親一束康乃馨。沒想到這份“小心意”在全校範圍內掀起一股持續20年的“愛心潮”。

  14日上午,武漢市第六十四中學舉行第20個“愛心節”展演。據了解,該校的“愛心節”源於一個真實的故事。2000年,該校初二學生小易的父親不幸因車禍身故。小易的母親萬分沮喪。為了安慰媽媽,小易偷偷攢錢,想在婦女節當天給母親送上一束康乃馨。班主任廖飛發現了小易的秘密,向學校發起一項愛心倡議,在保護小易面子的同時幫助小易達成心願。婦女節當天,學校不僅請來了小易的母親,還請來了全校其他孩子的母親,共同參加了“我送媽媽一束康乃馨”活動。

  從此,該校師生的校歷表上多了一個特殊的日子:愛心節。

  武漢晚報記者在現場看到,此次“愛心節”不僅在六十四中得到師生們的響應,還吸引了來自武漢市第一聾校、武漢市第二十九中學等“愛心同盟校”師生的積極參與。“我們帶來了三個節目,一個舞蹈《熱血青春》,一個戲曲舞蹈《霞衣鳳冠俏花旦》,一個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國》。學生們想用這種方式表達感謝的同時,呼籲更多的人關心助殘事業。”全國道德模範、全國十大教書育人楷模、武漢市第一聾校副校長楊小玲説。

  文/記者向潔 通訊員曹斌 吳愛文 圖/記者向潔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