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模範>
司機玉山的“愛心”計程車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5-06  責任編輯:信子維

  晨曦微露,計程車司機玉山·買買提開始了新的一天。“這是我的‘老夥計’,已經陪我7年半了。”2011年10月,玉山正式成為一名計程車司機,從此,早出晚歸都是這輛車陪著他。

  記者注意到,玉山的車有些特別:車窗前有一塊小牌,上面寫著“愛心模範車——老人、孕婦、殘疾人免費乘坐”。自從開車那日起,他就堅持不收老人、孕婦和殘疾人的錢,平均每天有3到5趟都是免費的。

  深入交談後,記者才得知他多年堅持幫助他人的原因。

  原來,20歲那年,玉山·買買提的父母雙雙離世,養育弟弟妹妹的重擔落在他身上。“我當時的收入,根本支付不起弟弟讀大學的費用。”玉山説,就在他一籌莫展之時,一位陌生人資助了2000元。“我以前通過媒體找過這位好心人,但一直找不到,所以我就想通過幫助別人的方式,將這份愛心延續下去!”

  玉山説,再過兩個月,他的“老夥計”就得申請報廢了。説到這裡,他有些傷感,“我雖然捨不得,但它‘老’了,得‘退休’了。我今年也58歲了,準備和它一起退休。”

  問起退休後想做什麼?玉山説,他也要買一輛私家車,繼續為老人、孕婦和殘疾人提供免費服務,“計程車司機能退休,但‘愛心司機’還要繼續當下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04日 02 版)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