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愛心藝術家>
岳麓書畫院墨莊分院展出藏品鄧衛書記到訪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4-19  責任編輯:楚丹

近日,位於湖南長沙雷鋒鎮的古墨莊展出了珍貴藏品。4月14日,湖南大學黨委書記鄧衛應邀對該校岳麓中華書畫研究院墨莊分院進行實地調研考察,岳麓書畫院院長王德水陪同考察。

在墨莊參觀。

考察過程中王德水介紹了古墨莊。他表示,作為受命歸國的藝術家,願為千年學府湖南大學貢獻自己的力量,並願在時機成熟時向學校捐贈珍貴藏品一批。作為使命在身,更願意將七年來為湖湘大地所創作的書畫精品,無償捐贈給學校,更好地培養學子,將美育教育植根于每個學生的心靈。王德水還表示,鄧衛書記去年7月7日到岳麓書畫院至今不到一年,今日又來到墨莊分院,這是對我們的鼓舞和勉勵。我們感受到了,一個日新月異的湖大正在朝著世界一流大學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在墨莊參觀。

王德水為王羲之五十五世孫,現任湖南大學岳麓中華書畫研究院院長。被聘歸國後,在湖湘大地上創作了多個主題個人書畫大展,為傳承湖湘文化作出了突出貢獻。在湖南一系列主題原創書畫展中,充分展示了一個愛國歸國老教授的赤膽忠心,是正能量的藝術家。他堅持書畫藝術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用藝術作品來彰顯對國家的情懷。現今與七十老者墨莊謝莊主一道傳承傳統文化,用傳統文化書法、繪畫及珍貴藏品和古墨莊的徽派文化、舊宅中江浙木雕,配上其書畫藝術精品,將一個古老的墨莊重新植根于這片神奇的土地——長沙名鎮雷鋒鎮,用心合力展示優秀的傳統文化。

據了解,墨莊是現今國內規模較大的私家古建築園林。王德水與墨莊謝莊主兩位老者都愛好藝術,謝莊主盆景作品多次在盆景大展中獲得殊榮,他不惜重金把浙、皖等地古宅整幢移植于長沙,而王德水教授用自己的愛心扶植民間“博物館”,書畫藝術精品亮相於社會,共同在雷鋒鎮演繹了優秀的傳統文化,揭開了湖湘文化、古墨莊的神秘色彩。古墨莊的事業無疑為長沙的旅遊、文化建設作出了了不起的貢獻。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