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村暖花開”作家助力精準扶貧公益項目在京啟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3-22  責任編輯:張雨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記者 周瑋)“村暖花開”作家助力精準扶貧公益項目21日在京啟動。中國作協和平安集團將組織作家深入廣西靖西等地採訪創作,為當地文學愛好者和學生講授文學課,服務當地群眾文化生活。

據介紹,接下來,包括茅盾文學獎、魯迅文學獎和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獲獎者在內的約50位作家,將組成扶貧采風團,深入到廣西百色靖西市、廣東陽江市、陜西銅川市耀州區、江西贛州尋烏縣、內蒙古烏蘭察布市、甘肅甘南州臨潭縣等地開展采風活動,作家們將通過體驗、採訪和創作等形式,多維度觀察、呈現鄉村扶貧全貌,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與此同時,一系列公益活動也將陸續展開,如邀請作家們為平安智慧小學的學生推薦文學書目、開辦文學課堂等。

21日舉行的項目簽約儀式上,中國作協有關負責人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作協響應黨中央號召,積極參加脫貧攻堅工作,組織作家深入貧困地區採訪創作,以定點深入生活、重點作品扶持項目、組織作品研討等多種方式參與中華民族這一歷史性的偉大戰役。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中國作協期待通過“村暖花開”作家助力精準扶貧公益項目的實施,更好地推動廣大作家深入生活、紮根人民,創作出一批反映扶貧攻堅的精品力作。

平安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平安集團積極投身精準扶貧及各項社會公益事業,2018年啟動面向“村官、村醫、村教”的“三村智慧扶貧工程”。截至目前,共發放扶貧資金97.5億元,幫助建檔立卡貧困戶超1.5萬人,升級村衛生所400所,援建或升級鄉村小學391所。此次與中國作協開展合作,將使平安集團扶貧工作在“文化扶貧”方面有更大作為。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