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關注民生>
“心願樹”推廣南塘村辣椒 助山區師生喝上健康水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3-22  責任編輯:張雨

3月16日,“溫暖有你,快樂出發”的公益小分隊走進了湖南婁底市婁星區蛇形山鎮南塘中學,給學校送去直飲水設備,讓老師、學生都能隨時喝到健康水;同時,“心願樹”欄目也收集到了南塘中學學生的心願,並在節目中暖心孩子推廣當地的辣椒,希望助力農戶脫貧致富。

“心願樹”推廣南塘村辣椒助力辛勤農戶勞有所得

在本期節目“心願樹”環節,阿雲嘎念出了湖南婁底市婁星區蛇形山鎮南塘中學學生胡焱的心願。胡焱的爸爸得了重病不能勞動,家裏主要靠媽媽種植辣椒和去村裏的辣椒廠工作賺錢。由於去年村裏的辣椒銷售情況不好,媽媽擔心今年不能再靠種辣椒賺到錢,所以孩子的心願就是能有更多人關注家鄉的辣椒和辣醬。

村民在製作辣醬

湖南省婁底市氣候溫和,是生長辣椒的好地方,當地人純手工製作的辣醬更是一道特色,對愛吃辣的湖南人來説,它是去濕防寒的佳品,也是家人間感情交流的紐帶。辣醬的製作並不複雜,但村民用料講究,從採摘到腌制一絲不茍,造就了當地辣醬的多層次口感。用料精、口味好的辣醬卻因知名度低陷入滯銷的困境。

“來嘗嘗我們家鄉的辣醬吧。”VCR中,胡焱和她的家人真誠的心聲讓觀眾們都為他們鼓掌。在他們眼裏,辣醬不僅是一種調料,更是家的味道。相信在節目組的推廣之下,孩子的心願能夠達成,南塘村的農戶們辛勤的勞動能換來增收,過上美好的生活。

公益之旅走進婁底南塘中學直飲水設備讓師生喝上健康水

南塘中學位於婁底市婁星區蛇形山鎮南塘村,由於地勢偏遠,學校的基礎設施比較落後,缺乏飲水設備,無法滿足學校師生的用水需求,而孩子們的住所離校區遙遠,每天都需要背著沉重的水壺跋山涉水去上學;想要喝水方便一些,是孩子們一直以來的心願。因此,這一次“溫暖有你,快樂出發”的愛心公益之旅走進了南塘中學,《快樂大本營》、芒果V基金以及快樂粉絲會APP的志願者們給這裡的老師和學生送去了直飲水設備,讓他們能夠隨時喝到健康水,這樣老師能夠用洪亮的聲音為孩子們授課,學生上學路上的負擔也減輕了。

南塘中學學生用新設備接水

“心願樹”欄目以實際行動幫助真正有需要的弱勢群體,並將這份暖心的正能量傳遞給了廣大觀眾,帶動了許多人加入踐行公益的隊伍。未來,“溫暖有你,快樂出發”公益小分隊和“心願樹”欄目還將去到更多地方,做好愛心助學,助力精準扶貧,把快樂和希望帶給更多人。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