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組織>
甘肅省慈善總會四屆三次理事會在蘭召開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3-18  責任編輯:張雨

慈善公益報(本報記者 李濟慈)3月15日,甘肅省慈善總會四屆三次理事會暨全省慈善工作座談會在蘭州召開。甘肅省慈善總會會長朱志良,常務副會長梁國安、肖慶平,副會長張和平、副會長兼秘書長張忠健、副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賀佔明,常務理事、理事及省直相關部門、各市州慈善協會會長、秘書長,社會組織、企業代表,愛心人士及新聞媒體記者等11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會長朱志良作工作報告,全面回顧了2018年以來省慈善總會各項工作成績,總結並指出了存在的問題。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2018年省慈善總會工作報告及財務報告,表決通過了增補理事會理事、榮譽會長、副會長單位的決定。在隨後召開的全省慈善工作座談會上,7個市縣的慈善會代表作了大會經驗交流。會議還討論研究了2019年甘肅省慈善工作的思路與打算。

《慈善公益報》記者從會上了解到,2018年,甘肅省慈善總會共募集慈善款物達1.22億元,其中資金0.21億元,物資價值1.01億元。省慈善總會開展慈善扶貧,助力全省脫貧攻堅,在宕昌、通渭、山丹、麥積等縣區的貧困山區開展“慈善情暖隴原”活動;與《蘭州晨報》聯合開展陽光助學活動,共募集善款253萬元,救助家境困難新入學大學生310名;在會寧縣乾旱缺水山區修建水窖251眼、塘壩2座;通過醫療救助捐贈藥品救治白血病患者1600人次、肝癌腎癌患者859人次、肺癌患者1341人次、結直腸癌患者238人次、唇腭裂患者323人,有力減輕了農村因病返貧、因病致貧家庭的經濟負擔與精神壓力。

2018年,甘肅省慈善總會以慈善募捐、慈善扶貧和困難群眾救助為重點,在以慈善品牌項目帶動募捐工作的同時,積極開展經常性募捐活動。一年來,共有10多家省內外愛心企業、愛心人士及海內外慈善組織通過不同方式向省慈善總會捐款捐物。同時,動員愛心企業在貧困山區開展捐衣、捐電器活動。積極爭取海內外慈善機構援助資金,並將省腫瘤醫院確定為中華慈善總會援助藥品發放定點醫院。

會議對2019年的慈善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今年,省慈善總會將重點做好如下工作:千方百計募集慈善資金,堅持兩條腿走路和多措並舉的方針。要向經濟發達地區募集善款,積極拓展“網際網路+慈善”募捐渠道,借助省慈善總會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微信交流群等平臺,有計劃、有項目、有重點地動員社會力量開展募捐活動;積極參與慈善扶貧,將扶貧與慈善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促進慈善資源與貧困地區的精準對接,圍繞基礎設施建設、産業扶貧、教育扶貧、醫療扶貧、文化扶貧、社會扶貧、賑災濟困等內容,為甘肅脫貧攻堅貢獻力量;不斷加強慈善宣傳工作,開展微信公眾號推廣活動,繼續擴大慈善交流群體,逐步提升社會各界對慈善事業的知曉度、關注度和參與度;加強和推進基層慈善組織建設,積極爭取各級黨委、政府對慈善事業的重視和支援。凡沒有按期完成換屆任務的市州,要在今年內務必完成換屆工作。已完成換屆的市州要積極督促指導縣、區慈善協會換屆工作。慈善工作基礎較好的市、縣要將慈善組織建設向街道、社區、企業、學校、鄉村延伸,逐步建立起省、市、縣、鄉、村五級慈善組織體系。

會上,省慈善協會常務副會長肖慶平作了總結發言,就貫徹本次會議精神提出了具體要求。與會者一致表示,要牢記宗旨、奮發有為、迎難而上,為推進甘肅慈善事業發展做出積極努力,用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