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組織>
江蘇全省慈善會會長會議在淮安召開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3-18  責任編輯:張雨

開啟慈善新征程實現工作新作為

——江蘇全省慈善會會長會議在淮安召開

慈善公益報(本報記者 權敬)近日,江蘇全省慈善會會長會議在淮安召開。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此次會議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務,強調進一步搞好以慈善精準扶貧為重點的各項工作,推進全省慈善事業高品質發展,努力實現慈善工作新作為。會議透露,今年江蘇省慈善總會將啟動“光彩慈善安居工程”精準幫扶貧困戶,並全面拓展網路救助渠道,擴大募款資金規模和慈善救助範圍。

努力實現五個慈善工作新作為

據悉,今年江蘇省慈善總會將在搞好慈善精準扶貧,推進網路管理創新,開展慈善宣傳和理論研究,促進長三角慈善一體化發展,提升依法行善管理水準等五個方面開啟新征程,實現新作為。

會上,省慈善總會會長蔣宏坤提出做好幾個方面工作:一是強化政治建設,牢固確立慈善為民理念;二是聚焦脫貧攻堅,確保精準扶貧取得實效;三是創新慈善宣傳,努力營造全民慈善氛圍;四是堅持嚴格自律,切實加強慈善組織建設。

同時,今年省慈善總會根據新形勢新需求,對運作多年的品牌慈善項目——“情暖江蘇”“護苗行動”“慈善血透”進行全面提檔升級。

2000萬慈善資金試點安居工程

今年,江蘇省慈善總會、省工商聯、省光彩事業促進會聯合蘇北五市慈善總會共同實施“光彩慈善安居工程”項目。該項目將籌集2000萬元資金,分兩年幫助蘇北六大片區困難家庭改造危房,添置必要的生活用品。會上還舉行了“光彩慈善安居工程”項目簽約儀式。

省慈善總會副會長趙順盤表示,“光彩慈善安居工程”是省市縣三方慈善機構共同開展脫貧攻堅的一次探索,也是慈善救助直接入戶的一次精準對接。全省將在六大重點扶貧片區內各選兩個鄉鎮試點,結合江蘇省農村危房改造實施政策和進度,給予慈善補充救助。對建檔立卡戶中的居住環境特差戶,採取缺什麼補什麼,一戶一策的精準幫扶策略。

據蔣宏坤介紹,去年,江蘇省慈善總會與人保、人壽等機構跨行業合作,簡化申請流程和手續,精準測算低收入人口的自費醫療費用。兩家保險公司派出專人進駐相關醫院,逐一提取建檔立卡人員的就醫資訊,做到應保必保。截至目前,這一項目已救助1000多人,救助金額達1031萬元。

“網捐”擴大善款規模和救助範圍

據了解,會議將今年確定為網路慈善建設推進年。

網路募捐成為傳統慈善機構擴大善款規模的全新嘗試。我報近期報道的東南大學一名在讀博士因患白血病沒有能力醫治,在江蘇省慈善總會網路平臺上發佈求助資訊後,僅5個小時就募集了65萬元善款,匯聚了18000多名網友奉獻愛心。據了解,江蘇省慈善總會網路募捐平臺運作一年,共上線27個救助項目,募集資金超過300萬元,救助困難群眾2000多人。據了解,今年江蘇省各設區市將力爭全部建成慈善網路平臺,明年再向縣(市、區)拓展,明年底實現全省三級慈善網站的互聯互通,爭取實現募集資金規模的新突破。

此外,2018年“精準扶貧·慈善一日捐”項目的啟動也擴大了捐贈規模,省四套班子主要領導率先垂范,省級機關單位、在寧省屬企事業單位等社會各界積極響應。“慈善一日捐”共募得善款1969.047萬元,將全部用於各單位扶貧點的精準扶貧項目。

記者在會議上獲悉,2018年,江蘇省慈善總會共募集款物8.41億元,救助支出8.34億元,10萬人次獲省級慈善資金救助。全省各級慈善總會累計募集慈善款物達47.13億元。這離不開網路募捐和“慈善一日捐”等優質渠道和慈善項目發揮優勢,擴大了募款規模和救助範圍。今年,網路募捐和“一日捐”行動還將繼續發揮作用。

此外,會議表彰了2017-2018年度“慈善之星”。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