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我想做爸爸的“佩奇”——一個6歲女孩的新年願望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1-29  責任編輯:張雨

新華社瀋陽1月28日電題:我想做爸爸的“佩奇”——一個6歲女孩的新年願望

新華社記者 于也童、姜兆臣

家住瀋陽的6歲女孩張一諾有一個新年願望:想做爸爸的“佩奇”。“我想像‘小豬佩奇’一樣,每個晚上都有爸爸陪在身邊。”張一諾説。然而,隨著一年一度的春運來臨,孩子這個看似簡單的小小心願,卻更加難以實現。

張一諾的爸爸張風,是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瀋陽高鐵工務段的一名高鐵線路維修工人。由於工作的獨特性,他們只能在夜間檢修線路以保證高鐵次日的安全運作。春運期間,為確保高鐵安全暢通,高鐵維修人員加強設備檢查維修,工作量要比平時增加很多。

23日23點30分,高鐵線路維修照常開始。在滴水成冰的室外,張風和他的幾名同事戴著頭燈、身著黃色防護服,一邊在寒風中喘著粗氣,一邊配合默契地組裝搗固機,在作業地點進行線路整修。

“嘟……嘟……”手機裏傳來陣陣忙音,張一諾知道,這是爸爸正在工作。看著電視機中“小豬佩奇”正和自己的爸爸在一起玩耍,一顆晶瑩的淚珠悄悄劃過張一諾的臉頰。“為什麼‘小豬佩奇’的爸爸可以整天陪著它,快過年了我爸爸卻陪不了我?”

“等爸爸忙完工作了,和你視頻好不好?”張一諾的媽媽一邊幫女兒擦眼淚一邊安慰她。

“不好。”張一諾委屈地噘起小嘴,眼裏淚花不停打著轉。

早上6點,作業一結束,張風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機和女兒視頻通話。小小的手機螢幕上,裝著張風和女兒的笑臉,也滿載著父女相見一刻的幸福。

“爸爸,我怎麼覺得你還是冷呢。”雖然張風一直説自己“不冷”,但看著他被寒風吹得通紅的臉頰,張一諾心疼極了,“我給你暖和暖和去。”

説著,張一諾跑到屋裏,把手機扔到被子底下,自己還趴在了上面。“爸爸,還冷不冷了,你猜我把你放哪了,我把你放被窩裏啦。”聽著女兒天真稚嫩的聲音,張風的眼圈紅了。

春運前夕,為確保列車行駛安全,很多鐵路職工加班加點奮戰在一線。張風從業11年,守護高鐵線路近2000個夜晚。深夜的鐵軌上,是他和同事們的頭燈穿透無邊夜色,他們黑白顛倒,捨棄夜晚與家人快樂的相聚,堅守在別人回家的路上。“因為聚少離多,在一起的時光變得更加珍貴。”張風説。

“一會兒我的爸爸就回來了,我也是‘小豬佩奇’了。”張一諾説。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