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依法取締“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1-24  責任編輯:張雨

本報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 潘躍)記者今天從民政部獲悉:民政部日前依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依法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及其設立的相關機構予以取締。

經查,“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團體名義開展活動。該組織打著服務“國家戰略”的旗號,舉辦了“區塊鏈技術推動中國通用航空産業發展研討會暨低空聯盟籌備前期會議”“中國安全食品進軍營活動”,並赴相關企業開展調研、對外任命工作人員等,嚴重損害了國家軍民融合戰略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影響十分惡劣。

社會上近期出現了一些未經登記的“軍民融合”聯盟、協會、促進會等組織,大多冠以“中國”“全國”“國家”“國防”“中國人民解放軍”等字樣,通過舉辦論壇展會等活動,收取高額費用,給一些單位和個人造成經濟損失,有的已觸犯刑法。民政部在取締“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的同時,也要求各級民政部門會同有關部門加大對此類組織的查處力度,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有效維護國家戰略的權威性。截至目前,民政部未批准任何帶有“軍民融合”字樣的社會組織,凡是冠以“軍民融合”字樣且自稱在民政部登記的組織均屬於虛假宣傳。社會公眾對此應保持警惕,謹防以“軍民融合”為幌子的騙錢斂財行為。

民政部呼籲社會各界積極提供非法社會組織的活動線索,在加入某個社會組織或與其開展合作時,應當首先查驗這個組織是否具備合法身份,以免上當受騙並産生不必要的損失和法律糾紛。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