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文明中華》全球外宣活動境外首發儀式---走進斯里蘭卡圓滿落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1-18  責任編輯:雷衛騰

中國網訊  2019112日,《文明中華》全球外宣活動境外首發儀式---走進斯里蘭卡圓滿落幕,斯里蘭卡國會議員MR.Priya Ranjana Kumara、旅遊局局長Madubhani Perera、投資局BOI董事Vipula JayasingheLuxuru Spa-Spa Ceylon市場總監Lalan CEO John Kang,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宣傳部長黃順森、中國網《文明中華》《中國品牌》《公益中國》頻道主編吳仕鵬及執行主編吳高出席此次活動。

blob.png

斯里蘭卡國會議員MR.Priya Ranjana Kumara與中方代表親切會晤

blob.png

如今,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發展進程中,形成了新的格局,一帶一路建設是世界各國新的發展機遇,是當今世界最好的全球化發展模式在這樣的大背景下,中斯關係蓬勃發展,中斯友好的歷史潮流不可阻擋,今年是中斯正式建交走過的第62個年頭,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引領下,中斯關係步入新的發展快車道。我們相信通過文明中華全球外宣活動的開啟,對當今經濟創新發展機遇的探討,兩國文化交流的深入,中斯世代友好和互利合作將不斷創造新奇跡,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當地的和平與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blob.png

斯里蘭卡旅遊局局長Madubhani Perera致辭

中斯文明交流互鑒,千年友誼煥發新的時代光彩,中斯都是文明古國,古老的文明傳載了兩國共同的文化,本次的活動得到斯里蘭卡旅遊局的大力支援和諸多幫助,斯里蘭卡旅遊局局長出席了本次會議並致辭,表示熱烈歡迎文明中華外宣代表團這次赴交流並將全力支援。

blob.png

中國網《文明中華》《中國品牌》《公益中國》頻道主編吳仕鵬致辭

文明中華全球外宣系列活動致力於向世界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展示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致力於提升中華文明的國際影響力,講述中華文明故事,傳播文明中華聲音,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以堅定的文化自信推進國際傳播能力,為增進中國同世界各國的文化交流做出貢獻。

blob.png

斯里蘭卡Luxuru Spa-Spa Ceylon代表MR.Balasuriya致辭

中國目前已成為斯里蘭卡最大貿易國、最大基礎建設合作方,而且是斯里蘭卡最大的旅遊客源國之一,隨處可見的中國遊客在為當地經濟發展做出貢獻的同時,也增進了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情誼,在這一較高的合作基礎之上,也呼喚更為穩定的投資政策和更為開放的營商環境,以經濟合作為橋梁,促進構建合作、友誼、文化、交流互通之路。

blob.png

中國網《文明中華》《中國品牌》頻道執行主編吳高致閉幕詞

隨著國家“一帶一路”政策的快速推進,古絲綢之路的光輝正在閃耀,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新篇章正在譜寫,我們將繼續努力探索中斯兩國多維度的合作機遇,打造中斯貿易與投資項目交流平臺,鞏固和發展兩國間的傳統友誼,擴大和深化兩國間的經貿合作,促進兩國間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把“一帶一路”走實走遠走深。

blob.png

中斯雙方與會領導共同開啟全球外宣首發活動的剪綵儀式

blob.png

中方代表向斯方贈送書法作品

活動現場中國網《文明中華》《中國品牌》《公益中國》頻道主編吳仕鵬和執行主編吳高向斯里蘭卡國會議員贈送書法作品,一幅幅作品滿載著中斯的深厚情誼,以書法的形式傳遞五千年燦爛輝煌的中華文明,並寄予文明中華國際傳播的期望。

blob.png

中方與Luxuru Spa-Spa Ceylon市場總監簽署合作意向書

中斯建交六十餘年來,兩國關係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保持健康發展勢頭。中斯雙方正圍繞“一帶一路”政策加強發展戰略對接,不斷拓展經貿合作往來,雙方的經濟交流也日益緊密,活動現場,中斯的又一次合作,為日後的發展迎來更加光明的前景。

blob.png

中方向斯方友人贈送文明中華定制酒

《文明中華》全球外宣系列活動將秉承“一帶一路”的方針政策,以開放的國際合作精神,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斯里蘭卡已成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不可或缺的重要國家,此次活動對於加強中斯貿易往來和文明互鑒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中國人民將秉持特有的真誠、友好、務實、高效,與斯人民攜手,為建設更加富饒、繁榮的現代化、工業化的斯里蘭卡共同努力!

我們相信,在新征程推進發展中,“文明中華全球外宣活動”將肩負新時代使命,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向全世界展示強起來的中國形象。(張茜茜)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